上新优惠券、推限时优惠利率 银行消费贷利率续降 有大行最低至3.65%

上新优惠券、推限时优惠利率 银行消费贷利率续降 有大行最低至3.65%
2022年09月22日 19:47 财联社

  财联社9月22日讯(记者 高萍)银行消费贷利率再降。财联社从多家银行APP、工作人员处获悉,多家银行推出消费贷利率优惠限时活动、上新利率打折优惠券,相比于两个月前大行最低利率达到3.7%,目前最低利率再次下调至3.65%。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各地频频出台扶持经济和消费的政策,加之疫情得到控制后消费需求提升,银行推广消费贷的意愿增强,而金融管理部门引导金融机构降低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整个市场利率处于下行通道,消费信贷利率也存在下调空间。后续,消费贷利率仍较高的银行,可能会针对优质客户继续下调,实施优惠利率。

  多家大行降5BP 年化利率最低至3.65%

  今年7月底,财联社获悉四大行的消费贷产品最低利率均已下调至4%以内。对于符合标准的用户,其中,农行网捷贷年化利率低至3.7%,建行快贷年化利率最低3.95%,工行融e借年化利率最低3.75%,中国银行中银e贷年化利率最低3.9%。

  近两个月过去,消费贷最低利率再降。农行APP显示,该行网捷贷年化利率低至3.65%。北京地区农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向财联社介绍,目前有两种方式申请消费贷,一种为线上的网捷贷,年利率为3.65%-4.9%,网捷贷线上申请即可,由于客户资质不同,申请利率会有所差异。另外一种线下申请消费贷的客户最低为3.65%,但申请最低利率需要一定条件。该客户经理具体介绍,线下办理的国企、事业编、农行代办工资客户或者比较大型的机构所在单位员工,报送相关资料后,可申请到最低利率3.65%。

  工行融e借(个人信用贷款)最低利率也较7月底出现了下调。工行客服介绍,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通过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融e借(个人信用贷款),可享年利率优惠,1年期最低3.7%、1年期以上4.18%。工行客户服务官方公众账号今天也发布了“低至3.7%!工行个人信用贷款利率限时优惠”的文章。

  “自2022年9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活动期间,融e借(个人信用贷款)利率统一执行年利率优惠价格,1年期年化利率3.7%、3.8%、3.9%三档优惠(根据客户资质不同差异化定价),1年期以上年化利率4.18%的优惠。对于分行执行低于总行本次优惠活动价格的客户,保持原价格不变。”工行一工作人员介绍。

  北京地区工行某支行客户经理对财联社表示,线上申请融e借根据是否是代发工资客户、有无大额存单等资质的不同,利率有所差异。“线下申请有抵押物的消费贷,目前利率最低是5%,申请期限是10年。”

  活动花样多 打折优惠券出新

  除了推出更优惠利率的限时活动,也有银行再推不同花样的优惠券。7月时招行相关人员介绍,招商银行闪电贷自6月起新建额的客户可获得7.8折利率优惠券,券后年利率为3.95%起,此外提款达标的客户还可参与抽奖红包、手机。

  财联社从招行APP了解到,目前,该行闪电贷产品新出两种优惠券。9月19日-9月30日该行推出闪电贷建额有礼活动。另外,活动期间,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专享利率折扣券二选一,年利率为3.95%起。利率折扣券分为8折以及8.5折两种。

  北京银行APP显示,该行线上消费贷(京E贷)2022年1月21日后,年利率为4.35%-18%不等。对于机银行客户,9月1日-10月23日该行推出了京e贷9折优惠券和京e贷7天免息券。另外,对于代发工资客户,自今天(9月22日)起至9月30日,推出京e贷8折利率优惠券。

  相比有银行消费贷产品利率下降或限时优惠,也有银行利率暂时未来变化。北京地区一家股份行某支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对财联社表示,目前消费贷利率为3.85%-4.1%,根据客户资质不同有所差异。今年7月底该行一信贷员即表示,7月初后若是国企等单位,同一单位10人起办理消费贷最低利率可达到3.85%,但是要享受最低利率需要符合缴纳公积金1年以上、一定的工资水平等其他一些细节性的要求。

  不过,也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强调,由于客户资质不同,审批额度以及贷款利率会有所不同,消费贷利率具体区间并不能确定。

  根据自身情况理性借贷

  对于银行消费贷优惠利率活动,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表示,从大环境看,为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国内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财政、金融政策发力,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市场利率中枢下移,自然带动消费贷等小额信用贷款成本下降。

  另外,从供需角度看,由于散发疫情等因素超预期冲击,并对国内消费贷等小额信用贷需求构成拖累,随着国内疫情受控,纾困助企、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消费需求快速回暖,部分金融机构也希望通过加大折扣更多获客、拓展业务。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表示,大力发展消费信贷有助于通过信贷实现稳增长、稳消费,对整个经济运行大盘具有促进作用。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下调或将成为趋势,有助于降低消费信贷持有人的成本,促进对消费信贷的需求,进而促进消费,对经济稳增长大有益处。

  对于消费者而言,融360数字科技研究院李万赋表示,目前,银行推广的利率极低的消费贷产品,大多面向优质客群,因此客户需要注意,自己在申请时的实际利率水平,再决定是否借款。此外,有些银行也会推出备用金或者信用卡分期等消费类贷款产品,计息方式和消费贷产品有所不同,实际年化利率也有区别,有需求的用户需提前做好功课。

  周茂华也建议,普通消费者在享受小额消费贷带来便利的同时,需要综合考虑个人财务杠杆的可持续性,避免非理性过度负债;同时,需要认真仔细分析消费贷条款信息,做到清清楚楚消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消费贷 利率 银行 工行 财联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