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利卸任百瑞信托董事长,总经理苏小军接棒

赵长利卸任百瑞信托董事长,总经理苏小军接棒
2022年09月20日 19:2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百瑞信托发布关于董事长变更公告。

  记者也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百瑞信托负责人发生变更,苏小军调整为董事长,赵长利退出董事长一职。接任者苏小军自1996年在百瑞信托前身郑州信托投资公司耕耘,是一位百瑞信托老兵。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苏小军“接棒”董事长职位

  百瑞信托2021年财报披露,新任董事长苏小军曾任百瑞信托业务二部总经理、业务总监;2012年7月至2018年1月任百瑞信托公司副总裁,2018年1月至2月任公司副总裁、党支部副书记;2018年2月至4月任公司总裁、党支部书记;2018年4月至12月任公司总裁、执行董事、党支部副书记;2018年12月之后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

  实际上,苏小军在百瑞信托可追溯到更久之前。资料显示,苏小军于1996年2月至2008年3月先后在百瑞信托的前身郑州信托投资公司,担任营业部出纳、会计、主管会计,稽核部主管会计,信托部经理助理,北京管理总部财务主管,信托业务部业务主办、业务经理。

  而百瑞信托前任董事长赵长利任职时间并不长。资料显示,去年12月,河南银保监局核准赵长利百瑞信托董事长任职资格。

  上述财报显示,赵长利2013年6月至2015年7月任中电投融和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党组成员;2015年7月至2019年4月任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电投集团资本控股”)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9年4月至2021年12月任电投集团资本控股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21年12月以来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商业模式创新中心总监、百瑞信托董事长。

  摩根大通拟“清仓”百瑞信托股权

  百瑞信托始建于1986年4月15日,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完成重新登记后更名为百瑞信托;2010年以来,历经多次增资扩股,截至2019年末公司注册资本增至40亿元。

  公司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股东包括: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持股比例50.24%;摩根大通持股比例19.99%;郑州市财政局持股比例15.65%。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9月7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一则公告,百瑞信托“二股东”摩根大通拟转让百瑞信托19.99%股权,相当于一次性“清仓”所有股权。

截图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截图来源: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

  上市公司电投产融(SZ000958,股价4.33元,市值233亿元)近期公告,公司收到摩根大通发来的《转让通知书》,告知公司其将公开挂牌转让百瑞信托股权。根据相关规定,子公司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拥有此次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

  电投产融公告表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放弃对摩根大通本次出让的百瑞信托19.99%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公告表示,公司放弃本次优先购买权是基于国资监管政策、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及适当控制投资风险等因素作出的审慎决策。公司及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放弃优先购买权不会造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变化,不影响资本控股对百瑞信托的控制权且不会对公司的当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电投产融2022年半年报披露,百瑞信托负责的信托业务总收入同比减少23.41%,总成本同比减少34%。信托业务的营业总成本较上年减少,主要系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信托业转型发展等大环境影响,以及百瑞信托优化内部结构所致。

  百瑞信托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合并口径)为16.29亿元、19.56亿元、15.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8亿元、11.28亿元、8.41亿元。2022年上半年,百瑞信托净利润为4.32亿元,同比下降48.6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百瑞信托 摩根大通 郑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