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股份上半年运营逆势上扬

天能股份上半年运营逆势上扬
2022年09月05日 06:52 媒体滚动

转自:湖州日报

  记者  邵鼎

  本报讯  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面对复杂动荡的外部市场环境,天能聚焦主业发展,加大转型升级,实现了业绩稳定增长,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72.27亿元,同比增长5.98%,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7.52亿元,同比增长11.95%。

  今年以来,天能进一步巩固在铅蓄电池领域的传统优势地位,上半年完成业务收入148.56亿元,同比增长8.35%。随着锂电产能的逐步释放,企业锂电业务收入7.95亿元,同比上升86.86%。

  在疫情、市场、物流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天能逆势上扬的背后,得益于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系统、电堆为重点,加强关键材料和核心零部件研究,提升技术开发水平和产品核心竞争力,扩大科技影响力。上半年,企业已完成500(套/年)产能的中试组装线,自研的T70系统已通过强制检验,年产3000套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的江苏沭阳基地正在稳步推进。

  “按照植根铅蓄电池业务,大力发展锂电池业务,持续探索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等新型电池技术的布局,今年我们进行了更精细的主业布局。”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不断加强整体的研发投入,公司持续保持行业技术领先的优势,企业研发费用增长了12.5%,达到了6.65亿元;研发人员达到1993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例达到7.93%,较上一年度继续稳步提升。截至6月30日,公司已拥有专利2993项,其中发明专利613项。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背景下,储能行业面临广阔的市场机遇,天能也加快了储能市场开拓力度。受益于市场对于铅炭储能技术的认可,上半年企业铅炭储能业务呈现增长态势,完成业务收入7659.99万元,同比增长762.80%。锂电储能领域的表现同样迅猛,不仅和大唐、华能、国网等开展战略合作,也获得了工商业储能客户的广泛认可,上半年锂电储能业务收入2.23亿元。

  据悉,下一步,天能将在新能源储能业务板块抢抓机遇、纵深布局,重点发力新赛道,积极开展“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在做好国内储能市场的同时,积极加快海外储能市场拓展,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能 锂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