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圆和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6%

华夏圆和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6%
2022年09月02日 15:05 金融界

金融界基金09月02日讯 华夏圆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圆和混合A,代码003300)08月31日净值下跌3.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48元,累计净值为1.4133元。

华夏圆和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72%,今年以来收益5.94%,近一月收益-5.34%,近一年收益3.94%,近三年收益22.28%。

华夏圆和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晓李,自2021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南网架(持仓比例6.32%)、江河集团(持仓比例5.58%)、菲利华(持仓比例5.57%)、宝鹰股份(持仓比例5.27%)、大北农(持仓比例5.16%)、洪都航空(持仓比例4.99%)、晶科能源(持仓比例4.93%)、东方日升(持仓比例4.84%)、苏交科(持仓比例4.60%)、中信博(持仓比例4.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疫情反复叠加以俄乌冲突为首的地缘政治风险,全球经济滞涨压力上升,主要经济体出现衰退迹象,美国GDP增速预期持续下调。继3月首次调高利率后,美联储于5、6月继续大幅加息,累计达150个基点,英、澳等其他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也相继开启加息周期。

因3-4月疫情反复扰动供给端和内需端,二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4月中下旬后,以稳增长、稳就业为目标,一系列基础设施、消费刺激等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实施,5月经济数据即有所回暖,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恢复正增长。

相应的,经历1-4月因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和疫情冲击带来的快速下跌之后,A股于4月底开启独立于全球市场的反弹。伴随复工复产进展,经济增长预期修复,市场主体信心增强,沪深300和创业板指陆续收复4月失地,更录得接近6%的单季正收益;然而截至上半年,沪深300和创业板指仍分别累计下跌9.22%和15.41%。

受益于政策刺激拉动需求超预期的汽车行业及新能源产业链、受益于疫情常态化后消费复苏的食品饮料和美容护理行业、受益于稳增长基建投资的煤炭、有色、建筑等行业,上半年表现靠前,但下游需求相对疲弱的电子、计算机、传媒等TMT行业以及医药生物板块跌幅较大,市场呈现显著的结构性行情特征。

本基金在一季度初约五成仓位持有稳经济相关行业,在春节后大幅减仓至较低仓位;直至5月中旬以来,经济复苏预期增强,市场情绪企稳,右侧持续加仓光伏、军工等科技制造业板块及建筑等稳增长方向;6月以来,股票持仓稳定在70%以上,主要集中在光伏中下游环节、BIPV、军工主机厂、半导体设备和新能源材料等子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夏圆和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16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46%;华夏圆和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1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美国处于长周期尾部位置及所受供给冲击均类似70年代初期,有导致滞涨抬头的可能,但其单位产出对能耗依赖持续降低、产业结构向高端制造和服务业升级、劳动者议价能力处于历史地位等变迁,未必使得通胀-工资上涨螺旋顺利传导与循环,故不宜对其通胀失控过于悲观;而国内复工复产顺畅,叠加政治周期的经济增长诉求,三季度经济V型反转基本确认;虽9月CPI高点有可能突破3的警戒线,但出于地产金融链条风险控制的考虑,货币宽松也大概率会持续到四季度;但因财政政策落实前置,四季度增长动力可能较3季度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中长期,中国可能处于储蓄率上行(过剩产能和僵尸企业的逐渐出清、制造业盈利能力改善;疫情导致边际消费倾向有所下降)、全要素生产率上行(产业结构的调整变迁、美国的引领作用)的较好阶段,创新活动活跃,新的增长领域投资活跃,新兴消费产品增加;而在中期,企业盈利强劲反弹后相对稳定,剩余流动性可能呈现“先上后下”的走势,风险偏好仍然具有较大的上行空间,三因素组合叠加政治周期支持下半年市场总体走强,且尤其看好三季度市场的结构性表现,风格可能向小市值因子倾斜。

组合仍将通过多维度的产业观察和比较,优选3-5个创新驱动,且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的行业,如光伏、军工、半导体中的高壁垒原材料和设备环节进行集中配置。三季度将维持八成左右仓位进行运作,积极灵活参与创新迭代性机会的投资。

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我要购买:华夏圆和混合A(00330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基金经理后市观点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主题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华夏 收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