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车B:资产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2022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建车B:资产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2022年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2022年08月31日 16:28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晚间,建车B(200054)发布2022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40.5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大增269.75%。不过,受国内外疫情及汽车主机厂供应链短缺影响,公司主要产品车用空调压缩机销量下滑,实现营收约2.39亿元,同比下降47.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138.92元,同比增长44.29%。

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资产结构优化,助力提质增效,推进闲置资产处置,资产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将原有摩托车业务的生产场地106厂房、对应土地使用权及相关附属机器设备等资产公开挂牌转让,交易完成后,扣除房产、土地等交易成本费用后,实现资产处置收益约3902万元,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

同时,公司积极进行自主创新。经过多年发展,产品谱系、技术体系日趋完备;包括旋叶式压缩机、斜盘定排量和变排量以及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电动压缩机,形成了“旋叶铁/铝、活塞定/变、电动”五大产品平台;产品涵盖18CC到480CC排量。

据了解,公司拥有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车用空调压缩机实验检测中心,近年来,获批重庆市重大新产品12个,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项 20余项,申请各类专利2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40余项。

此外,公司打造了“1+3+1”科技创新平台,为着力向汽车热管理产业产品转型升级、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创新性研究、科技人才培育、技术产业化等方面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并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建立产学研平台,主要对压缩机工作机理、压缩机舒适性提升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展技术瓶颈问题攻关。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建设的36CC及以上排量涡旋电动压缩机装配线建设项目已完成设备招标及生产线合同签订,正进行设备制造。该项目同时兼顾36CC以上排量涡旋电动压缩机产品,具有一定的兼容性。项目建成运行后,有助于补齐公司主流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生产线短板,快速提升新能源电动压缩机产能,增加公司在主机厂新能源项目的竞争优势。(郑渝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压缩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