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丽人上半年营收16亿元 原材料上涨致毛利率下降2%

都市丽人上半年营收16亿元 原材料上涨致毛利率下降2%
2022年08月31日 17:02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8月31日,港股“内地内衣第一股”都市丽人(02298,HK)披露半年显示,今年1-6月其共实现营收16.18亿元,上年同期为18.27亿元,同比下降11.43%,净利润1012.3万元,上年同期为1511万元,同比下降33%,经营利润4680.3万元,同比上涨34.9%。

对于营收、净利润下降,都市丽人表示,上半年,新冠疫情反复影响,国内服装类商品零售类值同比下降6.5%。另外,疫情管控及全球供应链影响,导致公司原材料价格上升,其中棉花价格同比上升35%,进而影响公司毛利率及净利润。

上半年都市丽人毛利率46.6%,同比下降2.1%,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提升,通过与供应商建立的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支持,并在材料上提前规划指定出相关备料策略,整体成本仅微涨。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显示,上半年在采取多项改革措施后,都市丽人存货较2021年底年下降21.4%,同时成本管控方面,上半年其销售及营销费用同比减少约12.8%,一般及行政费用同比减少约7.4%。

分渠道看,上半年都市丽人来自零售、加盟商、电子商务、其他渠道的收入占比分别为46.9%、29.3%、20.5%、3.3%,上年同期分别为48.1%、28.9%、19.6%、3.4%,显示电子商务销售占比提升。

据了解,上半年都市丽人进一步优化智慧零售体系(包括会员、小程序、私域营销等)推动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第一,建立线下门店信息系统,增加线上渠道投入,打破线上线下边界,实现全渠道布局;第二,推进下沉空白市场开店,扩展生意;第三,保留有发展潜力的门店,优化经营较差门店,持续建立“前店后仓”优化区域产品存量;第四,“纯棉居物”购物中心门店拓展,推进安徽、山东、河南等省份布局。

截至2022年上半年,都市丽人会员累计数量达6068.4万,其中,2022年上半年会员新增110.9万人,另外,上半年其会员复购较同期提升3%,会员消费均值同比增长8%,会员客单价同比增长7%。

除渠道变革外,都市丽人在进行了产品、品牌等方面变革,产品方面,上半年其内衣品类SKU同比减少25%,聚焦经典款,减少雷同款;其次在品类角色、规划品类角色中划分为战略品类、利润品类、连带品类;从品类系列化,产品属性分别以经典、创新、高端为主;从区域上,以总部配货为主,同时结合各区域流行趋势的不同,组合配置适合该区域的产品。

展望未来,都市丽人表示,将坚持在改革转型的路上去追求成果,在适应常变的市场情况时,谨慎地审视其竞争优势以释放尚未开发的潜力,“虽然面对重大的挑战,但公司相信自身扎实的基础定可转化为机会和增长动力,在可预见的将来为公司股东带来丰厚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都市丽人 原材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钜泉科技 688391 115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联特科技 301205 40.37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