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靠智电董秘涉嫌刑事犯罪被拘留 公司:此前就已“请假”

安靠智电董秘涉嫌刑事犯罪被拘留 公司:此前就已“请假”
2022年08月29日 12:15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29日,安靠智电(SZ300617,股价43.2元,市值72.58亿元)发布公告称,于昨日(28日)收到溧阳市公安局的通知,公司董秘黄节根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无法正常履行董秘职责。鉴于上述情况,目前公司暂由董事长陈晓晖代为履行董秘职责。

  据上市公司5月31日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黄节根为董秘,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告介绍,黄节根于1984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2009年-2013年,任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2014年-2021年,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2021年任安靠智电证券部经理。

  截至当时,黄节根未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与持有上市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控人及上市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针对此次被拘留情况,安靠智电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截至公告披露日,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尚在侦查中,本次事件所产生的后续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8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安靠智电,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暂时还不清楚,公司于昨日早上收到拘留通知书,因此对外发布了相关公告。黄节根于今年6月上任为董秘,此前于2021年9月就已作为公司证券部门负责人在上市公司任职。

  对于黄节根被刑事拘留是与其个人有关还是与上市公司有关,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我们也只是看到了书面材料,具体的事情我们不是特别清楚。”

  在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前,黄节根如何在公司履职?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黄节根之前就已经请假,但具体请假的情况是黄节根个人的事情,不方便对外透露。“我们的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至8月29日午间收盘,安靠智电报42.34元/股,下跌1.99%。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靠智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
  • 08-31 通行宝 30133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