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大健康领域全面布局 浙江震元2022年中报营收同比增长13.80%升至19.68亿元

推进大健康领域全面布局 浙江震元2022年中报营收同比增长13.80%升至19.68亿元
2022年08月22日 15:11 全景网

  在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当下,浙江震元(000705)在聚焦医药主业的同时,正在促进公司由医药向健康产业转型。公司近期发布2022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关注全链条服务、全生命周期,加快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新设震元生物、震元健康科技及震元进出口三家子公司。

浙江震元近期发布2022年中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3.80%升至19.68亿元。其中,主业工业-原料药营收保持同比增长55.19%的较高增速之外,目前公司健康服务营业收入增速开始放量,同比增长15.14%升至5008.33万元。

  从行业来看,公司两大主业营收均呈现不能程度的增长,医药工业3.18亿元,同比增长7.32%,医药商业16.50亿元,同比增长15.14%。

  此前,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明曾表示:“随着大健康时代的来临,震元应该顺势而为,应该有所作为。围绕医养康融合、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等三大方面,集中工业、商业、供应链、中药、医养康五大事业部的板块,从生产、从销售、从研发到服务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努力,真正使震元成为新时代的健康生活的引领者。”

  从优化产业布局结构来看,目前,公司正聚焦“万亩千亿”平台,成立震元生物公司;立足医药医疗创新主业,成立震元进出口公司;赋能大健康产业,成立震元健康科技公司,全面启动健康百品计划。

  公司2022年中报显示,控股子公司浙江震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瞄准“健康中国”建设大方向,紧抓全球合成生物技术应用兴起机遇,依托中国科学院、著名大学等研究机构的 科研合作,采用基于合成生物技术的生物发酵法生产质量优秀、环境友好的生命营养品。震元生物生产经营的产品包括氨基酸、抗氧化剂、健康糖类、功能性脂 肪酸等,主要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饲料等领域。

  全资子公司浙江震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药食同源的健康养生产品开发入手,融入中医药文化特色开发健康养生系列产品。报告期内,震元健康科技已全面启动健康百品计划。目前,破壁灵芝孢子粉、黄精芝麻丸、茯湿膏等14款新产品已正式首发销售。

  除了多维度创新产品培育,报告期内,公司已成为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先后与浙江大学绍兴研究院、浙江省中药研究所、黑龙江珍宝岛药业等多家企业(单位)签订战略或项目合作协议,助力推动产业升级。

  在加快现代医药产业集群培育方面,公司扎实推进上虞集聚提升项目建设,一期160亩土地完成摘地,设计完成阶段性目标,项目开工建设招标工作同步;与此同时,继续推进震元数智园区转型提升,中康促长三角(绍兴)高端医疗器械技术转化中心项目已进行施工收尾。

浙江震元表示,目前已新拓展直营门店4家,优化门店4家,完成医保验收改造5家,药店规模持续扩大;新增10个药材基地,基地总数达94个,总规模超2万亩,道地药材品质持续优化。震元制药已取得23项国内发明专利、1项国外发明专利。同时,震元饮片拥有中药饮片质量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是浙江省省级中药 饮片工程实验室。报告期内,半夏国际标准项目《中医药-半夏》项目正式进入询问阶段,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标准草案制订和CD注册。

  在擦亮老字号品牌方面,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震元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以百年老店“震元堂”为依托组建的全国百强医药连锁企业,拥有震元堂、光裕堂等百年老字号门店,积极实施 “名店、名医、名药”特色经营模式,拥有近150家零售连锁门店。报告期内, 震元连锁先后荣膺零售企业百强、2021-2022年度中国药店价值榜百强、2022年 度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2021-2022年度中国连锁药店直营力百强榜等荣誉,七家直营门店入围“中国药店单店榜百强”。

  报告期内,公司荣获中国药品批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百强、浙江省服务业百强等荣誉称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震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