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掀起涨停潮,建议“五维度”配置军工!产业链标的全面梳理

军工掀起涨停潮,建议“五维度”配置军工!产业链标的全面梳理
2022年08月03日 15:02 上游新闻

地缘局势不确定性加剧,军工板块关注度提升。

周三上午A股市场整体有所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40%,深证成指涨0.24%。申万一级中,国防军工指数涨逾4%,个股掀起涨停潮,银河电子炼石航空等多只个股涨停,联合光电大涨超19%。

机构认为,目前全球已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不稳定性增大,预计我国在未来较长时期内都将保持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力投入。当前军工板块估值分位数约45%,提升空间较大。

招商证券:首推航发产业链!发动机受益于先进机型放量和发动机国产化

近期国际争端事件持续发酵。我们认为,目前全球已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而我国国家安全形势不稳定性增大,在此背景下,为维护我国核心利益,实现强军目标,预计我国在未来较长时期内都将保持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力投入。

1)首推航发产业链,发动机受益于先进机型放量和发动机国产化,去年上半年基数较低,今年上半年预计增速较高,且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有利于控成本:①具备垄断地位的航发集团中下游主机厂和分系统公司:航发动力航发控制;②借助军民融合推进,成长速度快的上游高壁垒的材料供应商及外协锻铸件供应商:图南股份派克新材西部超导钢研高纳航亚科技。2)受益于国企改革,业绩增长明确的标的: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航高科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中航光电振华科技航天电器等。3)估值处于低位,PEG合理的民企标的:广联航空三角防务宏达电子鸿远电子等。

中国银河证券:逢低布局全年确定性增长机会!建议“五维度”配置军工产业链

当前军工板块估值分位数约45%,提升空间较大,恰逢半年报窗口,建议关注业绩持续确定高增长个股和下半年存在疫情修复预期个股,逢低布局全年确定性增长机会。建议“五维度”配置:1)航空产业链,包括航发动力、中航光电、全信股份宝钛股份盛路通信;2)导弹产业链,包括新雷能盟升电子智明达;3)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包括中国卫星铖昌科技;4)国产化提升受益标的,包括紫光国微和振华科技;5)国企改革对业绩增长改善标的,包括中航西飞、七一二中直股份中国海防等。

兴业证券:军工行业需求饱满 A股相关核心资产有望持续分享行业成长红利

展望未来五年,围绕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军工行业需求饱满,A股相关核心资产有望持续分享行业成长红利。建议充分重视军工行业比较优势,以长打短,优选标的。考虑到行业景气度与需求确定性优势,展望2022 年后半程,军工板块有望取得进一步的超额收益。

军工行业需求计划强、确定性高,供给执行力强,横向比较其它制造业受疫情冲击较小。展望中报季,多数产业链中上游业绩兑现能力较强的标的有望实现较高同比业绩增速,总体来看,军工板块主流标的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

当前军工板块一线标的估值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展望2022H2,优质标的业绩兑现确定性高,若总体市场环境企稳,或有条件获得进一步溢价;放眼未来三年,一批优质标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中枢在30%左右,当前对应2023 年市盈率尚在25-35x 区间,以一年维度审视仍有显著上行空间。另一方面,展望2022H2,军工板块投资难度相比2020H2 及2021 年有所加大:经过近两年的演绎,行业需求认知趋于充分,超额收益或取决于更加精细的基本面分析和业绩研判。

当前关注紫光国微、抚顺特钢航宇科技爱乐达、振华科技、派克新材、新雷能、中航光电、西部超导、钢研高纳、中航西飞、中航沈飞、航发动力、航发控制等。

中泰证券:地缘局势不确定性加剧 军工板块关注度提升

地缘局势不确定性加剧,军工板块关注度提升。我们认为,强大军事实力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我国现阶段国防实力与美国差距较大,十四五期间新型装备建设有望加速,军工行业景气度将持续上行。地缘局势紧张背景下,军工板块关注度有望提升。

另外,2022 中报即将密集发布,行业高景气有望再获验证。我们认为,2022年军工投资首要把握高景气和长逻辑兼备赛道,其中航空制造和航空发动机具备较强的军民两用属性,成长空间广阔;航空发动机具备实战化演练消耗属性,需求持续性较强。其次要把握国企改革投资机会,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大考之年,国有军工企业混改有望提速,改革红利有望加速释放。本轮军工行情有基本面支撑,板块成长确定性高,板块估值已进入上修通道,仍有较大修复空间,建议超配军工。

东莞证券:

新一轮军备竞赛有愈演愈烈趋势 预计国内与国外的采购订单都会大幅增加

面对大国间竞争带来的不确定性,各国都纷纷开始加强自身军备或上调国防预算,新一轮军备竞赛有愈演愈烈趋势,预计国内与国外的采购订单都会大幅增加。今年是国企改革“收官之年”,从近期密集公布的回购、股权激励计划、增持等公告可以发现,军工企业改革在提速,预计将会激活军工企业活力。长期看好行业“十四五”期间装备更新换代需求下的高景气;从使用量角度,实战训练次数提升下教练机损耗增加和导弹补库存,看好航空产业链以及高消耗品导弹产业链,商用方面,看好国产大飞机后续订单情况。另一方面,看好航天技术成果向商业应用的转移转化下,看好航天产业服务和物联网下北斗产业链发展,以及新一轮数字货币改革潮下特种芯片的发展。近期可适度关注新一轮航运船只更新换代,以及俄乌冲突下导致的油气运输船只供不应求情况。建议关注:中航沈飞、中航西飞、航发动力。

东方证券

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 看好军工板块后续表现

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考虑到“十四五”军工行业高景气,看好军工板块后续表现。从持仓变动来看,主动基金持仓进一步加仓产业链中上游,同时对军工集团企业类标的关注度有所提升。综合考虑细分行业景气度、赛道壁垒、需求确定性、供给格局,以及公司质地、前瞻性布局,建议关注:振华科技、中航重机、钢研高纳、中航光电、航天电器、菲利华、中航电子、火炬电子中航电测光威复材利君股份振芯科技、航发动力、新光光电、宝钛股份、北摩高科、三角防务、中直股份等。

长江证券

节点效应催化下 各大军工集团改革措施和力度值得期待

深化国企改革是当前阶段的大势所趋,军工行业逐步成为国企改革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正成为我国应对当前百年未遇大变局的主要抓手,国资委最新政策表明央企高质量发展和培育旗舰型、专业化领航龙头企业或将成为当前国企改革重点。2022 年作为三年国企改革行动方案的收官之年,节点效应催化下各大军工集团改革措施和力度值得期待。军工涉密等特殊性质使其过去的国企改革进程相对滞后,但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参与上市公司主体为央企控股上市企业,伴随2018 年后军工央企核心资产的整体上市,军工行业逐步成为国企改革的重点领域。在建军百年目标和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等战略牵引下,实现武器装备的“三高一低”发展需要加快推动国有控股军工上市公司在保军强军首责前提下的激励兼容和融合转型,军工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改革紧迫性和必要性正不断提升。

中航证券:

军工电子元器件第三方检测业务迎来发展机遇期 相关企业证券化速度提升

军工电子元器件第三方检测业务迎来发展机遇期,相关企业证券化速度提升。对于军用电子元器件而言,可靠性比技术性能指标更为重要,因此高可靠性是军用电子元器件的最重要特性。当前,军用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检测行业呈现空间扩大、检测内容增加、检测技术精细化发展三大发展趋势。今年以来军用电子元器件第三方检测企业迎来密集上市期,包括思科瑞西测测试IPO,北摩高科启动京翰禹分拆上市,京翰禹2020年、2021 年营业收入1.31亿、5.56 亿,2021 年增速高达324.42%,思科瑞2018年-2021年营收复合增速高达49.83%,西测测试电子元器件检测业务2019 2021年营收复合增速高达87.97%。印证了第三方检测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