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蒙彤韩晓华:女性营销这三条红线不能碰|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女性营销这三条红线不能碰|品牌36计
2022年07月22日 20:38 新浪财经

  近年来,伴随着“她经济”的崛起,各大品牌都铆足劲在女性营销上下功夫,但是随之而来的却是各种因为“碰瓷”女性而频频翻车的营销案例。女性营销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深入人心?为什么做女性营销的品牌频频翻车?新浪财经《品牌36计》对话华扬联众副总裁刘松,MT蒙彤副总裁韩晓华,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闪光少女创始人斯斯,中美跨境、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一起聊聊品牌如何真正读懂女人心。

  韩晓华认为,品牌做女性营销有三个要点:真正了解女性消费者需求、不用男性视角看女性,以及真心和消费者对话。

  以下为部分连麦实录:

  程青:品牌在做女性营销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禁忌?有哪些红线是不能碰的?

  韩晓华:我举个例子,因为我有做卫生巾,Libresse一个北欧品牌的卫生巾。从产品出发,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只有它的卫生巾是完全根据女性的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这一点是非常打动我的。因为我看过太多竞品,包括所谓的暖宫发热卫生巾,还有一些用化妆品的命名、功能命名的气垫卫生巾等等。女生不是傻子,你用再花式的营销,但是并没有真正达到我们的需求,那也无济于事。我觉得从产品上面,这一点需要品牌好好调查一下女性消费者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现在消费者都很聪明,如果做营销的话,不如真心地跟她们去说一些话。不要太过于浮夸和包装,不要去踩所谓的男性以为的女性的底线。其实对于很多决策者是男生,或者做女性营销的所谓的创意是男生的情况,这个问题会比较大。如果他不了解的话,就很容易踩到女生的红线,因为他以为的女性不是真正的女性。我觉得这个也是比较重要的。

  而且关于营销,在整个社交媒体上面,在平台怎么对女性说话,我觉得也是比较重要的。因为现在每个媒体平台有自己非常重要的属性,无论小红书也好,微博也好,微信也好,抖音也好。为什么这些女性会看这些平台,就是话要说得对。不要在不同的平台用一样的话术,很多人会觉得你在对我说话吗?其实你没有在跟我说话。

【相关阅读】

品牌如何讨好女人?华扬联众刘松:只需要把握好两点|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性别不代表态度,品牌无性别是个好现象|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品牌如何“讨好年轻人”?|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老板是男性,女性营销翻车概率更高|品牌36计

肖明超谈女性营销翻车:以为创造一个故事,结果搞成一个事故|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把所有女性归为一类人是大错特错|品牌36计

华扬联众刘松:社会趋势偏中性化 营销要去标签|品牌36计

闪光少女斯斯谈品牌营销翻车:年轻人讨厌企业当爹教做人|品牌36计

华扬联众刘松谈女性营销:用心的产品才是有灵魂的内核|品牌36计

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经济越发展 女性营销话题讨论会越激烈|品牌36计

MT蒙彤韩晓华:品牌要有立场 但是不要有性别标签|品牌36计

国际公关专家罗绮梅:品牌有足够大的野心 就不应该过早打上标签|品牌36计

肖明超谈新品牌发展:要用小众带大众 而不是用大众做小众生意|品牌36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