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6月完美收官 7月还会有惊喜吗?

巨丰投顾:6月完美收官 7月还会有惊喜吗?
2022年06月30日 15:20 巨丰投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观点:稳增长持续发力下,经济提振预期向好。宽松周期以及情绪回升下,随着国内外资金的流入,市场整体修复行情可期。不过,海外美元收缩影响依旧,国内经济复苏力度仍有待确认,市场多方预期改善下,阶段性还需留意一定的反复。短期,市场延续上行趋势,并创下此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不过,经历相对高位的连续拉升以及场内风格分化之后,仍需留意市场的反复,建议适当保持仓位下,做好阶段性的调仓换股。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快速上行,尤其是消费板块的集体异动下,指数连续走高,沪指盘中重新收复3400点关口,而深成指收复5日均线。此后,指数继续拉升,但尾盘小幅跳水,全天整体低开高走趋势。盘面上,食品饮料大涨,美容护理、商业贸易以及建筑材料、社会服务等走强,而汽车、计算机以及建筑装饰等走低。

  昨日市场大跌之后,当日市场能出现快速的回升确实体现出当前市场的强势,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的延续。当然,全天市场的走强,和昨日新的防疫政策有直接的关系。昨日,工信部表示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这个消息对经济活动、社会活动都带来较大的提振,对股市来说也是简介的支撑和提振,甚至还有风格的影响。

  一方面,防疫新政有利于经济的提振。此前,疫情有效防控之下,整体效果良好,但是还是对经济造成了一定的抑制,而随着政策的调整优化,管理层呵护市场的趋势还是相对明显,这也有利于经济生产活动,同时也有利于提高社会民众的信心,激发更多的活力;另一方面,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最为利好的或许就是线下服务业。比如,人员流动会更加密集一些,那么社会化活动就会增加,对于消费的提振不言而喻;此外,对于股市来说,往往对消息提前反应,看看今日大消费板块的集体拉升就基本明确,随着消费可能的复苏,整体板块也或将得到资金更多的青睐;

  整体看,随着今日的收盘,6月份的行情也就到此结束。乘着5月的东风,6月份市场一路高歌,也使得沪指连续两个月收阳,彻底扭转了此前的颓势。此外,6月以来,沪指连续突破半年线以及3400点整数关口,向着年线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对于7月份来说,我们重点关注几个方向:首先,6月各项经济以及金融数据。预期上看,6月数据都是向好的,那么对市场就还有提振。而如果低于预期,那么指数的大幅波动就不可避免;其次,中报业绩的影响程度。中报预告逐步开启,此前疫情的影响下此次中报业绩存在下修的可能,或对上市公司有影响,7月中旬前后便是很好的观测时机。

  总结一下:6月市场完美收官,7月仍有诸多看点。对于市场来说,在流动性宽松以及经济复苏预期向好的当前,市场整体向好趋势依旧,中期战略性配置仍是主基调。但短期,指数高位仍有波动,建议适当调仓换股,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蓝筹板块的补涨轮动机会。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巨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