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年06月25日 05: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为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农业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

  (一)历史情况

  武汉城市圈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41%股权,以下简称“武汉海吉星公司”)系公司参股公司,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参股公司武汉海吉星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公司和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武汉海吉星公司40%股权,以下简称“湖北联投公司”)各按50%的比例为武汉海吉星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江夏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申请“项目贷款”4亿元的抵押物不足部分(28,64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其中,公司为武汉海吉星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金额为14,320万元,担保期限为自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武汉海吉星公司股东深圳市豪腾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武汉海吉星公司19%股权,以下简称“深圳豪腾公司”)未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其以持有武汉海吉星公司9.5%股权向公司提供股权质押,以持有武汉海吉星公司9.5%股权向湖北联投公司提供股权质押,并已分别办理质押登记手续。

  此前,根据贷款还款计划,武汉海吉星公司偿还农业银行贷款本金1,649.5万元。因武汉海吉星公司尚处于招商培育阶段,无充足的现金流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担保协议约定,公司按50%比例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农业银行偿还贷款本金,并支付贷款利息。2020年9月至2021年12月,公司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农业银行偿还贷款本金1,863.25万元,支付利息948.36万元。(具体详见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2021年4月29日、6月26日和2022年1月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二)进展情况

  2022年1月至6月,公司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农业银行偿还贷款本金461.75万元,支付利息271.75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农业银行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共计3,545.11万元,该款项已转化为公司对武汉海吉星公司的债权。

  二、为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工商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进展情况

  (一)历史情况

  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按出资比例为参股公司武汉海吉星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湖北联投公司、深圳豪腾公司分别按出资比例为武汉海吉星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东湖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工商银行”)申请的不超过24,9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其中,同意公司为武汉海吉星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金额不超过10,209万元,担保期限自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武汉海吉星公司实际向工商银行申请贷款17,300万元,公司实际为武汉海吉星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7,093万元。此前,根据贷款还款计划,武汉海吉星公司偿还工商银行贷款本金1,830万元。因武汉海吉星公司尚处于招商培育阶段,无充足的现金流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担保协议约定,公司按41%比例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工商银行偿还贷款本金,并支付贷款利息。2020年10月至2021年12月,公司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工商银行偿还贷款本金1,022.95万元,支付利息395.61万元。(具体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12日、2021年4月29日、6月26日和2022年1月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公告)

  (二)进展情况

  2022年1月至6月,公司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工商银行偿还贷款本金353.76万元,支付利息143.31万元。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代武汉海吉星公司向工商银行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共计1,915.63万元,该款项已转化为公司对武汉海吉星公司的债权。

  三、对公司的影响和公司采取的措施

  武汉海吉星市场尚处于招商培育阶段,暂无充足的现金流偿还银行贷款。目前,武汉海吉星公司正在积极培育市场加工配送区和水果交易区,同时推动其他品类招商和武汉城市圈海吉星农产品集散中心还建项目政府回购事宜。

  公司将充分维护公司和股东权益,综合考虑武汉海吉星市场招商培育阶段等因素,与武汉海吉星公司沟通还款措施,要求武汉海吉星公司偿还上述债务。

  上述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公司遵循谨慎性原则,已对上述相关债务按20%比例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比例和金额以审计结果为准。

  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