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百股涨停 旅游板块集体爆发

6月24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百股涨停 旅游板块集体爆发
2022年06月24日 15:53 证券时报e公司

6月24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题材股快速轮动,早盘赛道股走强,午后旅游板块大涨。盘面上,旅游板块大涨6%,张家界等多股涨停;HJT电池、CXO概念、有机硅、酒店餐饮、航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化工等板块均大涨;煤炭、银行、房地产、保险等板块逆市下跌。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涨0.89%,深证成指涨1.37%,创业板指涨2.33%。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10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旅游板块大涨,张家界、桂林旅游云南旅游丽江股份峨眉山A等多股涨停;HJT电池概念再度走强,金刚玻璃京山轻机金辰股份星帅尔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旅游板块:张家界、桂林旅游、云南旅游、丽江股份、峨眉山A等多股涨停

随着暑期来临,机票、酒店及景点门票预订量大幅上涨,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途牛数据显示,自端午假期之后,云南、四川、新疆、陕西等目的地的出游热度迅速提升,预订及咨询量较5月同期均翻了一番。去哪儿数据显示,6月1日至15日,全国酒店预订量较5月后半月环比增长超过一倍,部分城市今年暑期的预订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

2、HJT电池概念:金刚玻璃、京山轻机、金辰股份、星帅尔等涨停。

HJT电池是第三代电池片,又称为异质结电池,是目前换效率最高的硅基太阳能电池,是光产业连接上下游的核心环节。近年来,我HJT电池产能建设明显加速,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国内HJT电池规划产能为24.5GW,其中,已建成约1.07GW。HJT电池有望成为下一代光伏电池的主流技术,可能将会进行批量生产。2022年以来,华润电力、隆基股份、安徽华晟等多家公司积极推进GW级HJT项目建设。

3、汽车类板块:兴民智通小康股份浙江世宝安凯客车万丰奥威等涨停。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会议指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10月1日起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购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

4、可降解塑料概念:道恩股份国恩股份彤程新材力合科创紫江企业等涨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HJT 旅游 汽车 张家界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