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四公司股价异动,深天马A拟投11亿建一条全制程Micro-LED试验线,广和通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锐凌无线100%股权

深公司早报|四公司股价异动,深天马A拟投11亿建一条全制程Micro-LED试验线,广和通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锐凌无线100%股权
2022年06月23日 09:3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政策动向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要推动大型支付和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回归本源

6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要推动大型支付和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回归本源,健全监管规则,补齐制度短板,保障支付和金融基础设施安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隐患,支持平台企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将平台企业支付和其他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坚持金融业务持牌经营,健全支付领域规则制度和风险防控体系,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要强化金融控股公司监管和平台企业参控股金融机构监管,强化互联网存贷款、保险、证券、基金等业务监管。要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平台企业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加强平台企业沉淀数据监管,规制大数据杀熟和算法歧视。(央视新闻)

国常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政策,预计增加相关消费约两千亿

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一是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10月1日起转移登记实行单独签注、核发临时号牌。二是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车购税应主要用于公路建设,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三是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教育部:暑期将至,校外培训治理进入新的关键时期 

6月22日,教育部抽取部分线上培训机构、重点网站平台,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双减”政策要求,继续开展第15次线上巡查监管。教育部强调,暑期将至,校外培训治理进入新的关键时期,各地必须高度重视当前形势,针对突出问题继续开展精准治理,细化违规问题台账,从速从重处罚,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公司动态

深天马A:拟设合资公司投建一条全制程Micro-LED试验线

6月22日,深天马A(000050.SZ)公告,公司拟与公司联营公司天马显示科技、国贸产业、火炬招商、翔投集团在厦门投资成立合资项目公司,建设一条从巨量转移到显示模组的全制程Micro-LED试验线。项目总投资11亿元,合资项目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8亿元,持有合资项目公司36%股权;天马显示科技出资1.2亿元,持有合资项目公司24%股权;其他合作方合计出资2亿元,合计持有合资项目公司40%股权。

科创新源:汇能投资拟减持不超1.46%股份

6月22日,科创新源(300731.SZ)公告,持股5.84%的股东汇能投资计划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82.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6%。

ST国华中关村并购基金减持1.13%股份

6月22日,ST国华(000004.SZ)公告,公司收到中关村并购基金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的告知函》,截至目前,该减持计划已到期,减持177万股,减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1.13%。

振邦智能:股价异动,“储能系统”项目对营收暂无太大贡献

6月22日,振邦智能(003028.SZ)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1.8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告显示,公司积极推进“逆变器及高效智能储能系统”募投项目的建设,充分发挥公司在逆变器及电池管理系统(BMS)的技术优势,并和浙江大学联合开发“先进数字控制双向逆变电源”,但截止目前,该项目对公司的营收无太大贡献。此外,公司今年6月7日竞拍到的土地使用权项目(振邦科技园)已于2022年6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

深中华A:股价异动,尚未遴选到合适的重组方

6月22日,深中华A(000017.SZ)发布公告,该公司连续三个交易日(6月20日、6月21日和6月2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据悉,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重大收购等行为。公司在重整计划中设定了重组方条件,截止目前尚未遴选到合适的重组方。未来如有合适的重组机会,公司将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华控赛格:股价异动,子公司内蒙古奥原锂电池负极材料产能约为6000吨/年

6月22日,华控赛格(000068.SZ)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6月20日有投资者向华控赛格提问,公司在新能源开发中的收益占比,有没有做储能的打算。华控赛格6月22日答复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奥原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于2021年6月正式投产,目前产能约为6000吨/年。2021年,内蒙古奥原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约为4.22%。

奥拓电子:股价异动,与腾讯合作XR虚拟制作影棚

6月22日,奥拓电子(002587.SZ)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21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奥拓电子提问,是否有跟腾讯进行XR相关的业务合作?奥拓电子同日回复称,截至目前,公司已在英国、美国、韩国等国家打造了数十个XR虚拟影棚,并于去年11月参与建设了深圳坪山国际影视文化城与腾讯互娱合作打造的占地3000平米的XR虚拟制作影棚。

广和通: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锐凌无线100%股权

6月22日,广和通(300638.SZ)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前海红土和深创投合计持有的锐凌无线34%股权,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建华开源持有的锐凌无线17%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锐凌无线100%股权。本次发行价格为33.87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1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80%。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7亿元,且不超过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1.86亿股。

(作者:石恩泽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和通 奥拓电子 深天马A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06-23 则成电子 837821 10.8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