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2年06月17日 05:5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235        证券简称:安妮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8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14:30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于2022年6月6日书面通知了各位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七名,实际出席董事七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张杰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给予相应授权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安妮企业有限公司因业务开展需要,拟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该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3年。该综合授信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为了办理上述综合授信申请,提请公司董事会给予如下授权:

  (1)所授信额度可用于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开立保函、申办票据贴现、国内保理及贸易融资等业务,有关上述债务的利息、费用、期限、利率等条件由公司与贷款银行具体协商办理。

  (2)上述额度经贷款银行同意,可由公司授权子公司在额度内调剂使用。

  (3)授权张杰先生代表公司全权办理上述授信业务,签署相关各项授信合同(协议)、担保合同、承诺书和一切与上述业务有关的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和法律责任由公司承担。必要时张杰先生有权转委托他人履行其职责,受转托人的行为视为董事会授权代表的行为,其法律后果和法律责任亦由公司承担。

  以上授信额度及授信期限以银行实际签署情况为准。

  2、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厦门安妮企业有限公司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由于上述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意免除上述担保对象就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的义务。

  3、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为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董事会通过后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 ,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应超过审议的额度。

  特此公告!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 月16日

  证券代码:002235       股票简称:安妮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9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厦门安妮企业有限公司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该议案额度在董事会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安妮企业有限公司因业务开展需要,拟向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的综合授信,该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不超过3年,该综合授信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由于上述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事项不涉及反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厦门安妮企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5 年12月28日

  注册地点:厦门市集美区杏林锦园南路99号E栋厂房左侧

  注资资本:1亿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陈利国

  主营业务:纸张加工、本册制造、包装用品加工、其他印刷品印制。

  与本公司关系: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信用情况:信用状况良好,非失信被执行人。

  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公司章程》等规定。由于上述担保对象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同意免除上述担保对象就上述担保提供反担保的义务。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能够充分了解其经营情况,决策其投资、融资等重大事项,担保风险可控,因此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行为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董事会一致通过了该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22年6月16日,公司累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7,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26%;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65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51%,公司无逾期担保。

  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人民币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5%。若本次担保全部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2.71%。

  特此公告!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6日

  证券代码:002235        证券简称:安妮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0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6月1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十二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应超过审议的额度。该事项审议权限在董事会审议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不构成关联交易。具体情况如下: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多的资金收益。

  (二)委托理财资金来源

  进行委托理财所使用的资金为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三)委托理财使用资金额度

  委托理财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

  (四)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十二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应超过审议的额度。

  (五)投资产品类型

  为合理规避风险,公司委托理财投资的产品类型主要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短期的理财产品,不得用于投资以股票、利率及其衍生品种等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二、需履行的程序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在确保资金使用合理规划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资金开展委托理财,不会影响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且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交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严格监控对用于委托理财的闲置资金的使用及管理,由公司财务管理部密切跟进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与相关业务机构保持紧密联系,跟踪投资产品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理财资金的安全。

  公司内审部门为现金管理的监督部门。公司将实时跟踪和分析资金投向,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保证资金使用合理规划并确保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存管收益和使用效率,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审批程序合法合规,内控程序健全,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十二个月内开展委托理财事项,期限内任一时点的交易金额(含前述投资的收益进行再投资的相关金额)不应超过审议的额度。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6日

  证券代码:002235        证券简称:安妮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1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归还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13日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21年12月29日召开公司2021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投资资金调整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闲置募集资金12,000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述资金的使用期限到期日为2022年10月12日。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2月14日、2021年12月15日和2021年12月30日刊载于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2022年6月16日,公司以自有资金归还到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后续将其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特此公告!

  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授信 厦门市 安妮股份 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