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2年06月15日 03: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天鹅”)

  ●本次担保金额及累计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为新疆天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5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2022年6月13日,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鹅股份”)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天鹅股份为全资子公司新疆天鹅向兴业银行申请的3,000万元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自主合同债务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2年4月7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进行担保预计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全资子公司新疆天鹅向交通银行申请1,000万元综合授信以及向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乌鲁木齐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申请10,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天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鹅物业”)为公司向齐鲁银行申请5,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上述事项已经公司于2022年4月29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2022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0)、《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24)。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担保额度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2、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

  2、债务人:新疆天鹅现代农业机械装备有限公司

  3、保证人: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金额:3,000万元

  5、保证担保范围:债权人依据主合同约定为债务人提供各项借款、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金融业务而对债务人形成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6、保证期间:每笔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7、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8、是否有反担保:无。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2,371.2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52%,其中公司为采棉机用户按揭贷款购机提供的担保余额为8,871.2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净资产的11.84%;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担保余额为3,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净资产的4.6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6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省 新疆 授信 余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