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欧美市场大跌对A股形成情绪压制 北向资金出逃逾百亿

【焦点复盘】欧美市场大跌对A股形成情绪压制 北向资金出逃逾百亿
2022年06月13日 16:40 财联社

财联社6月13日讯,今日共68股涨停,31股炸板,封板率为69%;海汽集团小幅放量,科远智慧5连板,申华控股4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411只,收跌个股2286只;教育、有机硅、贵金属、汽车产业链等涨幅居前,房地产、机场航运、电力等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表示,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但整个下半年看,在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市场路径可能并非单边上行,市场绝对收益的空间取决于中国能否尽快实现基本面的持续企稳改善。结构上,我们建议下半年以“稳”为主。近期成长风格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我们认为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部分前期跌幅较大、估值和盈利逐步匹配、景气度维持高位的部分成长可以做结构性布局、关注阶段性修复,而战略性风格切换至成长的契机需要关注海外通胀及中国稳增长等方面的进展。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在活跃区附近,盘中数次回落到0轴附近后又回到活跃区上方。

个股方面,海汽集团10连板,今日小幅放量,华西能源断板收涨4.27%,科远智慧5连板领涨市场,申华控股4连板,光大证券收涨近5%。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低开,创业板指主要在平盘线下方震荡收跌0.39%,沪指收跌0.89%。两市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增加,合计10910亿。指数回踩,今日基本收在5日线附近。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135.10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80.15亿元,深市净卖出55.04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汽车产业链继续涨停潮,申华控股4连板,哈工智能3连板,常铝股份万安科技集泰股份光洋股份合力科技广东鸿图2连板,金钟股份浙江世宝岱美股份等十余只首板股。从领涨方向上看,比亚迪产业链个股保持强势,一体化压铸弱分化,智能驾驶方向有所发酵。

机构称,智能网联汽车的大幕才刚刚开始,汽车智能化的科技价值持续上升。根据不同驾驶等级所对应的单车价值量,关键部件2025年的市场空间测算:1)驾驶域控制器1200亿;2)摄像头860亿;3)毫米波雷达670亿;4)激光雷达600亿;5)线控444亿。

光伏板块也有出色表现,中旗新材三孚股份2连板,宏柏新材和远气体龙高股份德力股份上海天洋涨停。该方向近期开始炒细分,从石英砂到三氯氢硅再到胶膜,以上游材料为主。作为景气赛道,该方向的定价权主要在机构手中,可以多留意券商挖掘的分支,核心个股大多以走趋势为主,弹性也是极大,石英股份、中旗新材、三孚股份、宏柏新材等近期都走出了翻倍行情。

电子烟方向继续发酵,中京电子2连板,顺灏股份兴民智通涨停,东风股份金城医药陕西金叶等纷纷走高。该方向主要有两个驱动,1)全国统一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6月15日上线;2)部分烟油企业已签署生产规模确认书,首批电子烟生产许可证发放在即。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基本是明牌,时间点也已经临近,预期差主要在电子烟生产许可证上,“证”对于新兴行业企业的先发优势及其重要。随着电子烟监管细则逐步落地,产业有望进入有章可循的规范发展新时代。

新东方概念盘中发酵,港股新东方在线收涨40%,盘中一度涨超100%。该方向带动了教育和直播两个细分方向,豆神教育勤上股份盛通股份华扬联众嘉美包装星期六二六三涨停。消息面上,新东方旗下的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因主播双语直播带货人气大涨,3天涨粉超过130万,多次登上热搜榜。

综合来看,美国通胀数据以及欧美股市大跌对A股形成一定的情绪压制,好在市场承接力度较强,题材和个股保持较为活跃状态。国内5月社融数据超预期,主要得益于政府债券和票据发力,总量数据至少缓解了市场对于短期信用塌方的担忧。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