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2022年06月03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签署的相关协议为各方为开展战略合作事项签署的意向性协议,具体合作事宜尚需进一步沟通和落实并签署相关正式协议后实施。

  近日,公司与江苏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浪潮”)、苏州国科医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州国科医工”)签署《关于共建济高云溪医谷(南京)高质量医械产业园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各方拟通过合作在济高云溪医谷(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建设一站式研发服务(CDMO)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慧园区平台。通过合作,将增强公司南京云溪医谷项目研发服务能力、数字化服务能力和智慧运营管理水平,将云溪医谷项目打造成高质量专业智慧医械园区标杆,切实提升公司医疗器械专业园区运营服务能力,构建公司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业务核心竞争力。

  公司与南京浦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简称“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为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辖区内产业园区提供整体招商、运营服务,合作打造智慧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该合作项目是公司拓展的首个非自主开发的产业园区运营项目,标志着公司专业产业园区运营服务能力获外界认可,通过对该项目的良好运营,有利于公司园区运营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和品牌打造,为公司产业园区开发运营规模和业绩提升、业务结构优化奠定基础。

  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一、合作相关方的基本情况

  1、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320111MB04434773;法定代表人:石山。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成立于2017年12月,位于国家级江北新区共建区范围内,总规划面积约41.29 平方公里,按照“一区七园”发展思路,由南京海峡两岸科工园牵头,整合浦口国际企业研发园、服务外包产业园、浦口经济开发区研创园、南京求雨山文创园、浦口科学城、农创中心,将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2 条重要产业链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软件测试、信息安全、集成电路(IC)设计、无人机等4 大细分领域。

  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江苏浪潮,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000060196770Y;法定代表人:张剑;注册资本:5,000万,其中山东浪潮云海云计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成立日期:2013年1月4日;注册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汉中门大街301号301室;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江苏浪潮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苏州国科医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5069529957H;法定代表人:董文飞;注册资本:2766万元,其中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持有其100%股权;成立日期:2013年6月1日;注册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经营范围:医疗仪器设备、生物医药制品和医用材料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医疗信息咨询,企业孵化服务,企业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及投资信息咨询和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光机电一体化设备及配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生产和销售;医疗器械、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等。移动通信设备销售;移动终端设备销售;电子产品销售等。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等。苏州国科医工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公司(下称“甲方”)与江苏浪潮(下称“乙方”)、苏州国科医工(下称“丙方”)签署的《关于共建济高云溪医谷(南京)高质量医械产业园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主要内容

  为发挥甲方在园区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和乙方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园区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及丙方在医械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等优势,三方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信、互利、互惠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三方深入合作。

  1、合作内容

  (1)“1+1+1”平台建设

  甲方与丙方就建设一个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一个重点实验室、一个科技服务孵化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即:1+1+1建设模式,重点围绕高质量医疗专业园区企业技术发展及项目研发方向,建设对应领域的实验室及公共技术平台,打造企业的一站式研发服务模式(CDMO)。丙方积极支持和协助甲方在其开发的其他园区中开展医械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快业务发展。

  (2)工业互联网建设

  济高云溪医谷(南京)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包括智慧设备联网云服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运营系统三部分内容。乙方积极支持和协助甲方在其开发的其他园区中开展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快业务发展。

  (3)智慧园区建设

  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搭建以园区智慧大脑平台为核心的云溪医谷高质量医械产业智慧园区,提升运营管理效能,助力园区数字化转型,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园区智慧大脑、数字基础设施、园区运行管理中心及园区智慧应用四类。乙方积极支持和协助甲方在其开发的其他园区中开展智慧园区方面的深度合作,加快业务发展。

  2、合作模式

  聘请专业机构进行高起点、高标准、高特色创新设计,乙、丙方负责实施落实;乙方在符合其内部制度及通过内部审批的前提下配合建设云溪医谷(南京)高质量医械产业园区。丙方作为“1+1+1”平台项目技术主体,参与此平台的产业及运营部分,联合专业运营主体共建一个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一个重点实验室,一个科技服务孵化器。

  3、合作机制

  三方联合成立战略合作推进小组,推动高质量医械产业园区可研、建设、投融资等事项落地实施。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沟通、协调与联系,推进项目落地及后续相关事宜。

  (二)公司(下称“乙方”)与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下称“甲方”)签署的《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1、合作目标

  依托浦口高新区产业优势、创业创新环境,聚焦生命大健康(智慧医疗)产业方向,通过产业导入、园区运营和基金赋能,充分发挥公司开发运营经验,推动智慧检测诊断、智能器械、精准医疗等核心领域技术创新及成果产业化,打造集总部办公、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智慧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进一步提升浦口高新区产业活力和科技创新力。

  2、合作内容

  (1)项目名称:济高智慧医疗产业创新谷项目

  (2)投资主体:乙将在甲方辖区内设立项目公司作为主体负责本项目的投资、招商、运营等具体事宜。

  (3)项目内容:1)甲方力争于2022 年12 月前根据乙方产业规划提供相应载体,并交由乙方整体招商、运营。2)乙方积极引进医学检测、健康大数据、智慧医疗、医疗机器人等细分领域头部总部类、创新类项目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形成产业集聚。3)甲、乙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基金,相关协议另行协商签订。4)甲方根据本项目实际需要优先在辖区内供应一定面积的研发土地,用于建设智慧医疗产业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具体建设内容及开发模式双方另行协商。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以成为“国内一流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运营商”的战略目标,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加快主业转型发展,形成园区开发运营和实业运营“双轮驱动”发展的业务格局。本次公司与江苏浪潮、苏州国科医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济高云溪医谷(南京)高质量医疗器械产业园区,通过建设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实验室、科技服务孵化器的一站式研发服务模式,打造包括智慧设备联网云服务、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运营系统三部分组成的园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以园区智慧大脑平台为核心的高质量医械产业智慧园区,搭建园区运营服务体系,增强公司南京云溪医谷项目研发服务能力、数字化服务能力和智慧运营管理水平,将云溪医谷项目打造成高质量专业智慧医械园区标杆,切实提升公司医疗器械专业园区运营服务能力,构建公司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业务核心竞争力。

  与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南京浦口高新管委会辖区内产业园区提供整体招商、运营服务,通过优质项目导入和转化基金等方式,提高产业导入的专业化水平,提升招商运营水平,形成产业集聚,打造智慧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该合作项目是公司拓展的首个非自主开发的产业园区运营项目,标志着公司专业产业园区运营服务能力获外界认可,通过对该项目的良好运营,有利于公司园区运营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和品牌打造,为公司产业园区开发运营规模和业绩提升、业务结构优化奠定基础。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系双方建立合作关系的初步意向,具体合作事宜尚需进一步沟通和落实并签署相关正式协议后实施。双方尚未开展具体合作事宜,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业绩产生直接影响。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合作对方就相关事项进行沟通,有关合作安排以双方正式签署的具体协议为准。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济南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6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