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工行出新举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湖州工行出新举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2022年05月27日 08:53 媒体滚动

  记者  肖黎 

  本报讯  推进“连续贷+灵活贷”服务机制、做好受困企业的融资周转安排、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中国工商银行湖州分行日前制定《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出台15条举措深化金融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受疫情影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包括制造业企业在内的实体经济面临不少困难与挑战。湖州工行聚焦疫情防控,扶持实体经济发展。针对制造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普惠贷款等配备专项信贷资源,优先保障“专精特新”、小巨人、单项冠军企业资源配置。加大疫情保障行业信贷投放,重点支持与抗击疫情相关的重点医院、医疗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民生生活物资保障类、交通物流类、制造业客户,在做好贷款支持的同时,综合运用发债、上市公司再融资、国际贸易结算等方式,做好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

  向“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专属融资产品“专精特新贷”,为外贸企业提供便捷的“跨境贷”产品服务,给担保难小微企业提供“国担快贷”线上担保业务等。今年以来,该行不断创新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外贸小微企业等金融支持,量身定制普惠金融服务产品。

  “根据走访客户时排摸到的情况,目前,提升信贷稳定性和匹配度迫在眉睫。”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另一方面,继续推广无还本续贷、年审制、随借随还、中期流贷等贷款方式和品种,科学匹配企业生产经营周期,优化信贷资金供给结构,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开展生产经营。

  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断档。该行提升服务的时效性和便捷性,实现结算账户开户自助申请、企业手机银行自助开通功能,以及7×24小时网上在线服务,提供金融结算便利。针对具有跨境结算需求的企业,可通过海关“单一窗口”、企业网银、电子交易平台等线上服务渠道,提供足不出户的跨境汇款、信用证、托收、关税保函、融资、结售汇等跨境金融服务。对于疫情保障、民生保障等重点投向行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

  在保障金融供给的基础上,湖州工行从纾困解难着手,持续深化减费让利,为企业减负。执行差异化利率政策,为制造业企业、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严格实行监管部门及上级机构关于小微企业收费减免的相关要求,主动承担小微客户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执行公证服务等费用,执行小微企业零费用。利用遍布全球的境外机构和强大的代理行网络,与海外分行合作为客户办理风险参贷寻求低成本资金,减轻外经贸企业负担,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州市 小微企业 疫情 工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