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晚报: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四因素助A股持续反弹

A股市场晚报: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四因素助A股持续反弹
2022年05月26日 21:58 东方财富网

  睡前看一看!东方财富网梳理了晚间重磅新闻、热点板块消息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等资讯,以供投资者参考。

数说今日A股市况

  5月26日,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强势震荡上扬,但创业板指临近尾盘回落翻绿;两市成交超82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16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5%报3123.11点,深成指涨0.57%报11206.82点,创业板指跌0.19%报2321.13点;两市合计成交823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5.97亿元。

  在目前市场正逐步由高切低的背景下,工程机械板块后续走势或更为值得关注。而基建与地产板块在前期都经历波段性上涨后,仍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进行修正,而且近两个月以来,关于稳增长方向的利好消息不断,资本市场对其反应也逐步钝化,因此对于今日基建与地产的上涨,仍先以短线反弹看待,延续性仍有待持续观察。

  5月26日,A股震荡回升,沪指早盘一度围绕3100点争夺,随后拉升,量能略有增长,但北向资金净流出15.97亿元。后市A股反弹能否延续,投资机会何在?对于造成市场连续反弹走势原因,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归结为四个因素。

  5月26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浙江建投,为1.84亿元。数据显示,该股日内涨停收盘,全天换手率7.34%。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中国银河厦门美湖路净买入5279.42万元。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9股,其中8股被机构净买入,中旗新材被买入最多,金额为2385.41万元。另外11股被机构净卖出,万泰生物被卖出最多,为1.88亿元。

  今日(5月26日)大盘早盘探底回升午后维持震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两市成交额823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608亿。板块方面,煤炭、军工NFT概念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猴痘概念。生物制品肝炎概念汽车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合计有77股涨停,上个交易日119股涨停。申万一级行业中,军工、煤炭等板块领涨两市。

  5月26日,沪指收报3123.11点,涨0.50%;深证成指收报11206.82点,涨0.57%;创业板指收报2321.13点,跌0.19%。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日有9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包括新华制药陕西煤业等。数据显示,今日有14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低,包括诺泰生物等。

  晚间重磅新闻

  加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各地方建立重点外贸企业服务保障制度,主动服务,及时掌握和解决外贸企业的困难问题。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所在省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定重点外贸企业名录和相关物流企业、人员名录,对生产、物流、用工予以保障,尽快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复工达产,保障外贸供应链稳定。

  国家医保局负责人介绍,关于近期网上舆论非常关注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所需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因此,目前各地均由财政部门对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了资金支持。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增强海运物流服务稳外贸功能。各地方、商协会组织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大与国际班轮公司对接力度,进一步推动扩大班轮公司直客对接的业务规模。加紧研究推进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海运运价、运力期货。

  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支持外经贸企业提升汇率风险管理能力的通知,提出完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的便利性。鼓励银行持续提升基层机构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能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渠道,支持中小银行合作办理人民币对外汇衍生品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汇率避险需求。

  第一财经记者今日获悉,又有国内航空公司有望增开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线。这意味着,自2020年3月开始实施的控制国际航班量的“五个一”政策进一步被打破,更多国际航班有望恢复。

  热点板块个股

国海证券表示,汽车股大涨的背后有以下几大主要影响因素:其一,疫情冲击渐缓,行业开始全面复苏;其二,政策利好频出,汽车消费有望快速恢复,加上近日国常会提及,将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其三,部分个股估值回归合理。

广发证券提到,能源供应链忧虑叠加双碳新规划驱动能源安全主题中线投资机会:①主线一:煤炭稳增长。重点关注煤化工、火电改造、煤炭储备/清洁利用/煤制油等。②主线二:油气稳增长。重点关注油气勘探、管网建设等。③主线三:新能源矿产稳增长。重点关注铝勘探、盐湖提锂、资源回收等。④主线四:新能源稳增长。重点关注光伏组件、风光塔筒等。

“牛旗手”来势凶猛!军工板块机会又来了?航天发展中天火箭等涨停潮

兴业证券表示,若总体市场环境企稳,或有条件获得进一步溢价。横向比较制造业其它方向,军工行业确定性优势突出:2022年作为“十四五”第二年,装备采购需求按部就班展开,景气度维持较高水平;国际形势趋紧,国防和军队建设刚性更强;军工行业计划性强,配套体系相对封闭,管控有力,受疫情扰动较小,主战装备相关企业业绩兑现确定性高。

  信达证券表示,当前,煤炭板块估值仍处近10年来的历史底部,再考虑高业绩、高现金、高分红属性,叠加高景气、长周期、高壁垒特征,煤炭板块将迎来一轮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

  上市公司公告精选

万孚生物:公司猴痘相关检测产品完成CE认证

万孚生物(300482)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的Monkeypox Virus Real-Time PCR Assay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U-Card DxTM Monkeypox Virus TestU-Card DxTM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近期完成欧盟CE认证。

仁度生物: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17项产品获欧盟CE认证

仁度生物(688193)5月26日晚间公告,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RNA捕获探针法)等17项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可在欧盟国家和认可欧盟CE认证的国家进行销售。

上海沿浦:收到东风李尔定点通知书 产品将间接供应比亚迪

上海沿浦(605128)5月2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黄山沿浦近期收到客户东风李尔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的《定点通知书》,黄山沿浦将给常州东风李尔生产供应一款新车型的全套汽车座椅骨架产品,这个骨架产品将被间接供应给比亚迪常州工厂(暂定),该项目预计将于今年8月末量产。项目的生命周期是4年(2022年-2026年),预计产生5.16亿元营业收入

硕世生物: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取得欧盟CE准入资质

硕世生物(688399)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产品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近日取得欧盟CE准入资质,可在欧盟国家和认可欧盟CE资质的国家销售。

东方生物:猴痘病毒DNA快速检测试剂等6款产品获欧盟CE认证

东方生物(688298)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美国衡健生物近期取得猴痘病毒DNA快速检测试剂、新冠病毒抗原自测试剂(唾液)等6款产品的欧盟CE备案/认证,可在欧盟及欧盟CE认证认可的国家/地区销售。

博拓生物:猴痘病毒核酸检测等产品获欧盟CE准入资质

博拓生物(688767)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唾液)获欧盟CE准入资质,可在欧盟国家和认可欧盟CE资质的国家进行销售。

安徽建工:公司及子公司中标两个重大项目

安徽建工(600502)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收到2个项目中标通知书,分别是中标枞阳经开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和黄山市黟县G530焦村至东亭公路改建工程黟县县城至叶村段PPP项目,中标价合计33.33亿元。

盐湖股份:拟约70.82亿元投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

盐湖股份(000792)5月26日晚间公告,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延伸锂产业链,公司拟投资新建4万吨/年基础锂盐一体化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0.82亿元。

大名城:控股股东关联方拟增持1%-2%公司股份

大名城(600094)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名城控股集团的关联方华颖创投有限公司,计划自5月27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此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拟购买股份数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另外,截至5月26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A股股份2475.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全筑股份:拟设立子公司 进行光伏幕墙单元制造量产

全筑股份(603030)5月26日晚间公告,拟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高昕共同设立上海筑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新设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公司认缴出资比例为70%。新公司成立后,拟通过与外部供应商合作或采购光伏玻璃、光伏组件等进行光伏幕墙单元的制造量产,并不涉及光伏玻璃、光伏组件的直接生产研发,产成品可直接对外销售或用于公司承接的光伏幕墙项目的工程材料供应。

久吾高科:与紫金矿业战略合作 构建盐湖锂资源开发相关体系

久吾高科(300631)5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紫金矿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新能源和环保业务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具体包括盐湖提锂、锂资源利用、矿山液体处理及金属资源综合利用、工业水处理等业务,共同构建盐湖锂资源开发和矿山液体环保产业的创新发展体系。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沪指 A股市场 外贸企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