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不胜寒:10连板中通客车直逼此前新华制药连板高度 机构追高买入

高处不胜寒:10连板中通客车直逼此前新华制药连板高度 机构追高买入
2022年05月26日 21:16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高处不胜寒!10连板汽车龙头直逼此前新华制药连板高度,机构追高买入

  财联社5月26日讯(编辑 木子)汽车整车板块的中通客车收盘再度涨停,跃升10连板,全天成交额15.55亿元。两市上一个连板高标股还是新华制药,自官宣拿下阿兹夫定生产经销权后实现11连板。

  值得注意的是,中通客车在收盘前3分钟一度炸板,最后一分钟再度回封涨停。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意味各路资金分歧加剧,有恐高落袋为安,也有继续追高赌龙头股“能穿越周期”

  诡异的是,今日两市整体高位连板股个数并不多,目前5连板以上的个股仅中通客车(十连板),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4连板仅剩实益达宇通重工,3连板只有宝塔实业科陆电子钱江水利

  盘后哪些资金在“兴风作浪”呢?中通客车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买入2680.06万元。机构位列买二席位,净买入2334.13万元;宁波解放南位列买三席位,净买入2742.11万元。

  消息面上,5月23日,国常会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包括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等。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购置税减免是拉动汽车销量最有效的政策之一,有望拉动100-200万乘用车新增需求。汽车行业最差时间已经过去,未来有望持续边际好转,看好汽车行业的整体复苏和长期发展。

  5月26日上午,深圳发布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对于购置新能源车并在深圳上牌的消费者,给予不超1万元/台补贴。此前,青岛、广东、海南等地都发布了相关政策,补贴金额0.1-2万元不等。

  平安证券王德安认为,增量政策更可能投放至燃油车这个汽车业目前的最大基盘上。传统混动车属于节能车范畴,此前并不享受新能源车政策优惠,拥有新一代混动技术的传统车企相对受益于减税政策更为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中通客车主要以客车为主兼顾零部件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客车产品涵盖从5米到18米不同系列各种档次。

  此外,公司还拥有国内最完备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产品型谱,目前已有5款燃料电池客车,多款车型入选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21年新能源客车营收32.18亿元,占比超7成。

  中通客车还叠加核酸检测车概念。公司在互动易回复称,实现批量销售的产品有12米、13米两款核酸检测车,搭载全自动PCR分析系统等,具备随采、随检、随上报的功能。

  业绩方面,公司2021年和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均陷亏损,分别亏损2.2亿元和0.35亿元。根据年报,亏损主要原因是公交市场乏力,海外主要客户需求量大幅萎缩;同时原材料涨价,国内价格战愈演愈烈,利润大幅下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中通客车 汽车 新华制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