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摘星不摘帽 聚焦核心主业盘活资产

*ST康美摘星不摘帽 聚焦核心主业盘活资产
2022年05月18日 20:36 全景网

  5月18日晚间,*ST康美(600518)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5月19日停牌一天,5月20日复牌后撤销相关风险警示并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ST康美”变更为“ST康美”。

关联方资金占用已消除

  2021年4月28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康美药业2020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这也导致当时已经戴帽的“ST康美”披星成为“*ST康美”。

  对于*ST康美而言,2021年也成为自救重生的一年。经历了一年多的破产重整工作,公司终于在2021年底完成破产重整计划,通过原控股股东现金清偿、实物资产抵债、三方抵债、投资者受让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转增股票等方式偿还85.08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款已全部清偿完毕。

  经广东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康美药业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广东神农氏出资54亿联合其他社会资本合计出资65亿元持股29.9%成为康美药业第一大股东。而广东神农氏由广药集团、粤财产业投资基金、恒健资产、揭阳金叶等国有控股企业共同组成。

  伴随着破产重整计划的完成,2022年4月29日,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年报进行审计,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且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出具了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的影响已消除的独立意见。

  不过,由于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根据规定,公司仍存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公司股票将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即“摘星不摘帽”。

将与广药集团协同合作

  同样是在5月18日,*ST康美还举行了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根据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41.53亿元,同比下降23.27%;实现净利润79.1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合计非经常性损益为158.86亿元,其中债务重组损益为175.83亿元,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无关的或有事项产生的损益为-15.68亿元。

*ST康美在会上介绍,中药饮片是公司最具竞争力的产品之一,上至中药药材种植、交易,下至生产开发、终端销售,业务渗透到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目前公司在广东、北京、吉林、四川、安徽等地建有11个饮片生产基地,公司中药饮片系列产品种类齐全,目前可生产1000多个品种、20000多个品规的中药饮片,且产品质量控制行业领先。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ST康美回应称,公司持续强化“聚焦主业、发展实业、瘦身健体、固本强基”战略思路,在生产经营管理上主动出击,加快稳固公司在中医药行业的优势。通过聚焦中药饮片与智慧药房核心主业,逐步恢复医药商业规模,盘活中药城和国家唯一的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等资产,加快处理非主业资产等举措,稳步推进上市公司发展。

  2022年1月,*ST康美迎来新一任董事长赖志坚。履历显示,赖志坚长期在广药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工作。此外,为了保障康美药业的稳定发展,广药集团在托管康美阶段已派出100多人的团队支持康美药业生产经营工作,康美药业的总经理以及多位副总级别的管理人员都有广药集团的工作经历。

  对于公司与控股股东层面如何协同发展的提问,*ST康美在会上表示,广药集团是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在中成药产业集群上优势突出,康美药业是中药材资源、中药饮片方面的领导企业,双方在产业链、资源协同方面合作空间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