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捐13.6亿元资产 慷小股东之慨?

雅戈尔捐13.6亿元资产 慷小股东之慨?
2022年05月18日 15:28 财富动力网

投资快报5月18日讯,雅戈尔(600177)日前宣布,拟向宁波市政府捐赠预估价值13.6亿元的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

对于雅戈尔的此次捐赠行为,有小股东表示不解:全体股东的资产,大股东说捐赠就捐赠,完全是慷他人之慨。

针对雅戈尔拟向宁波市政府捐赠预估价值13.6亿元的普济医院及相关资产事宜,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媒体称,捐赠事项将提交到6月2日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表决,届时中小股东会单独计票,中小股东如有异议可以在股东大会上提出,“医院的经营、投入比较大,需要有专业团队运营,且周期较长,公司也做过这方面努力,公司与日本美国,包括国内的一些合作方探寻过关于医院康养产业的合作,但最后都没有达成结果,捐赠给宁波市政府是综合权衡各方面考虑下的一个结果。从净利润的影响金额来看,或者说从净资产比例来看,(此次捐赠)都没有达到说要提交到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公司现在提交到股东大会,就是考虑到中小股东利益,中小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上充分表达意见。”

业内人士指出,类似于捐赠资产这种事项,如果大股东不回避表决,通过几乎没有悬念(雅戈尔控股占公司总股本33.73%)。即便小股东单独计票,作用有限。《投资快报》致电雅戈尔公司证券部咨询计票方式,但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投资快报 金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雅戈尔 资产 股东大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