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万人围观:起拍价335万元的锂矿股权竞价已超3亿元

46万人围观:起拍价335万元的锂矿股权竞价已超3亿元
2022年05月18日 16:18 21世纪经济报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 上海报道

  近日,一场火爆的锂矿“争夺战”吸引业内关注。

  5月17日,成都兴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能新材料)持有的雅江县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斯诺威矿业)54.29%股权在京东破产拍卖平台拍卖。截至目前,该拍卖事项已经获得超46万人围观。

竞拍信息截图 图片来源:来自竞拍平台app竞拍信息截图 图片来源:来自竞拍平台app

  拍卖信息显示,斯诺威矿业54.29%股权的起拍价为335.29万元。然而,这场本应在5月17日就应截止的拍卖,至发稿时分已经累计出价达2145次,延时2115次,最新竞拍价格已超过3.26亿元。

  斯诺威之所以如此受关注,主要是其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今年以来,川西锂矿开采进度备受关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发布的《四川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指出,到2025年,锂矿新增资源量至少50万吨氧化锂,年开采总量至少50万吨矿石量,加速四川锂资源开发利用,到2035年,形成川西锂矿资源产业集群。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对于本次拍卖的参与方,有分析称,潜在企业主要是在四川布局锂矿资源的企业,包括协鑫能科川能动力四川路桥融捷股份盛新锂能等。这其中,协鑫能科成为竞拍的关注焦点。

  协鑫能科去年9月曾与新希望集团旗下主体合作投资新能源上游资源,而新希望集团发起的川商基金正是斯诺威矿业的第二大股东。对于参与设立合伙企业,协鑫能科表示是介入锂矿等新能源上游材料端的重要举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5月10日召开的业绩交流会上,协鑫能科曾称,拟向移动能源上游原材料锂矿行业延伸。该公司表示,目前正谋划和推进潜在投资标的资产的相关交易,为公司打造全球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科技运营商的战略做好资源保障,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披露。

  (作者:曹恩惠 编辑:张伟贤)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锂矿 协鑫能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