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百大年度品牌人物榜 主流价值观赛道名单公布

2022百大年度品牌人物榜 主流价值观赛道名单公布
2022年05月15日 17:01 新浪财经
完整专题:2022百大年度品牌人物榜

  5月10日“中国品牌日”,由新浪财经携手中国品牌创新实验室、中信出版集团联合打造的2022百大年度品牌人物榜正式公布。本次评选旨在寻找品牌建设先锋人物,传递年度品牌榜样力量。新浪财经以行业视角,不仅持续关注品牌发展趋势,更期望在这一特殊节日,见证参与民族品牌蜕变、关注助力行业发展,鼓舞提振背后日夜付出的无数品牌人。

  该榜单聚焦中国品牌在过去一年的亮眼表现,联合KANTAR组委会、GDMS&VCON星创奖组委会、AutoVision China组委会、艾菲奖组委会、金投赏组委会、金鼠标组委会、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知萌咨询、普勒等知名营销活动机构,推选出100个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营销案例——基于“传播度、亲密度、美誉度、社会责任、关键沟通、资本品牌”新浪财经品牌价值模型,覆盖低成本破圈、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等十二大特色赛道给与这些优秀的“逆风球手”格外的嘉奖,为中国品牌的破局之路喝彩助威。

  其中,主流价值观赛道名单正式公布。

  案例详情

  美的空调 2021母亲节 《马小冬的冰雪夏天》

  主导:殷必彤美的集团高级副总裁

  主创:童博,胡添帅,付修刚,李天舒,李映瑶

  简介:“如果爱可以⽤温度计量,我们希望不要超过26℃”——厨房是家⾥最热的地⽅,也是妈妈待得最久的地⽅之⼀,但⼤多数中国家庭并没有在厨房安装空调,也鲜有⼈关⼼她们在厨房⾥累不累,热不热。基于这⼀真实的⽣活洞察,美的在2021年⺟亲节推出新品小凉块便携空调,抢占厨房便携空调这⼀新兴市场,并⽤视频影⽚《⻢⼩冬的冰雪夏天》打响新品传播战,通过⼀个真诚⽽普世的具有年代感的故事,将⽤⼾拉回到记忆中的厨房,回忆起在厨房⾥满头⼤汗的妈妈,同时⽤充满童真的“冰雪魔法”赋予产品强烈的情感属性,视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引发⼴泛的⾃传播,让用户产⽣强烈共情的同时,也记住了产品。

  荣威 214女足代言人官宣

  主导:赵梦杰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销部市场总监

  主创:荣威品牌销部

  简介:22年初结合结合过年期间女足的优异表现,女足在微博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经由我们跟客户沟通决定在微博进行荣威女足代言人官宣活动。与214结合情人节表白热点,无人机的创意形式。借助品牌信息流大视窗、开机、热搜、超级粉丝通等大曝光和精准核心资源,带来1亿视频播放量和话题总阅读50亿+的优异数据,提升品牌声量的同时,也在社交平台树立了中国品牌的高声量。

  鸿星尔克 捐赠5000万爆红

  主导:吴荣照 鸿星尔克董事长

  简介:2021年河南经历了特大暴雨后,在众多捐款的企业当中,“鸿星尔克”成功出圈,一个近几年逐渐淡出大众视野的企业,突然向河南灾区捐款5000万物资。网友们感动的同时,纷纷心疼这个不舍得给自己官方微博冲会员的品牌别把自己捐破产了......鸿星尔克这次的公益营销即赢得了大众对品牌的认可,也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销售额。(“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旗舰店”和“鸿星尔克官方旗舰店”两个账号22日直播销售额总和达到1.37亿元,“鸿星尔克鞋服”23日直播销售额也超过了5千万元。)

  中国联通 抗击疫情,央企行动

  主导:王玉君 中国联通新闻宣传中心新媒体处负责人

  主创:杨君尧、刘佳一、鹿芳雨、衣鸣、王卓、高晓菲、王艺璇、郭畅

  简介:近日(2022年3月),中国联通结合热点话题“抗击疫情,央企行动”,盘点各地方联通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科技战“疫”,助力精准防控的种种举措。例如深圳联通推出【“慢生活”背后的通信竞速战:深圳联通筑牢抗疫通信生命线】系列图文报道,讲述深圳联通积极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竞速,全力保障全市通信网络平稳运行,让2000万深圳人安享“慢生活”。山东联通也同样推出以【山东联通刷新战疫“时速”】为主题的图文报道,突出联通高效高质量完成通信支撑任务,保障全省通信网络平稳。这些图文宣传及事实报道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联通力量。

  蒙牛特仑苏 #更好的童年#品牌大电影社交宣发

  主导:李彦辉 特仑苏品牌总监

  主创:任美荣

  简介:“社交宣发”已成为品牌自主IP声量占位的核心手段!微博打造品牌大电影宣推模式,通过社交媒体强传播的宣推资源和内部多运营方的合作,助力达成近1900万视频播放量,16亿话题阅读量,品牌力建设护城河更加坚挺!

  蔚来 《那路》

  主导:王文轩 蔚来用户发展部高级总监

  主创:杨诗雨、王昊、俞逸鸣、谢冰心、黄轶捷、张鑫锋

  简介:我们要做什么? 在春节这个营销节点,全国人民回乡过年的时刻。 创造一个蔚来式新年营销,并让用户记住。 是我们在CNY营销中需要思考的营销命题。 蔚来独有新年符号是什么?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必经旅程, “换电服务”是蔚来品牌独有的特性。   我们发现这两者可共同创造出   一个蔚来独有新年符号:满电   游子漂泊在外,‘电量’总会不足   而家就如同‘换电站’一般,用温暖与团圆,   让我们以全新的心情和面貌,在新的一年重新启程。 这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影片以30年回家路为创作背景, 讲述新中产群体在时代中成长的故事。 为了赋予该故事更多真实质感,W野狗音乐舱一天之内,仅凭一句歌词线索,创作出王平“儿时”的歌谣,在影片中我们将乡土情怀、人伦情感和社会议题三者合一。让‘真实故事’和‘品牌特性’、‘原创音乐’和‘群像访谈’、‘黑白影像’和‘现代空间’共融相生为一部无边界电影,让游子在新年期间,都能获得蔚来最温情的表达:#家,是让我满电的地方#

  维达 薇尔品牌 月经不隐藏2.0

  主导:张健 维达集团女性护理品类总监

  主创:维达集团女性护理部

  简介:薇尔主流文化中首个倡导月经正名化的品牌,并持续关注经期女性权益。以贴合女性精神需求的品牌态度,鼓励女性打破禁忌;以SecureFit™贴合科技打造“V型剪裁更贴合”的优势产品,支持鼓励女性做勇敢自信真实的自己  -洞察:月经羞愧的背后,被隐藏的女性困局之一正是“红色”经血仍然被视为禁忌,经期女性不得已隐藏自己的身心需求,“月经很脏?”、“经期就等于暴躁?”害怕因为痛经请假,不敢当着男性家庭成员的面公开讨论经期身心需求,不敢分享自己的感受等。推动月经不隐藏,从可说到行动,更需要多一份来自社会的理解 ,身边人的理解, 我们期望可以通过消费者沟通,鼓励女性自信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和周围的人建立信任连接,从而提高生活幸福感,做真实的自己。

  小鹏汽车 老板的球,防还是不防

  主导:李鹏程  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

  主创:徐静、张弛、张宙线、严伟夏

  简介:小鹏汽车与NBA官宣达成合作,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2021年6月小鹏汽车上线一则作为双方品牌精神表达的官宣视频。小鹏汽车的“智能”标签因为产品力和技术积淀逐渐深入人心,但在品牌精神内涵传递层面,仍然缺乏小鹏汽车品牌具有冲击力和共情感的典型内容,与更大范围的公众产生破圈式的情感共振,来助推小鹏汽车整体品牌向上。小鹏汽车品牌内核与NBA赛场精神的共通性,通过一场普通的篮球赛里被高光点亮:因为热爱,所以出手,忠于本色,敢于非凡。感性故事以小见大,品牌价值引发共振。

  珀莱雅 性别不是边界线 偏见才是•2022

  主导:方玉友 珀莱雅品牌创始人兼CEO

  主创:珀莱雅品牌营销团队

  简介:你会在什么情况下分性别评价一件事物?答案是任何情况都不应分性别评价事物。在2021年三八妇女节,珀莱雅与《中国妇女报》联合发起#性别不是边界线,偏见才是#主题活动。截至3月9日下午2点,该宣传片在微博上的转评赞数已突破16万+;在微信朋友圈也引起热议并成功出圈,公益圈、学术圈、广告圈等各个圈层都有讨论,其在朋友圈已有转发量21.8万,点赞量31.3万。珀莱雅作为一个以女性用户为主的品牌,有着一颗包容之心。其#性别不是边界线偏见才是#的观点,不单单站在女性视角,还从男性视角出发,通过全视角聚焦‘性别平等’这一主题,展现‘人’的多面共存性,从而建立起正面的两性共识:不要被性别束缚,勇敢做自己。在如今充满性别对立的戾气环境下,珀莱雅的这支片子显然更有同理心与共情力。

  白象 315热搜

  主导:邹长君 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品牌总监

  简介:残奥会期间,白象因为雇佣三分之一的残障人士做员工,被送上热搜。315土坑酸菜问题曝光,白象再次霸气回应,再次被送上自然热搜。坚守社会价值,自然热度成就“良心国货”,线上销量瞬间爆表。

  自如 海燕计划社会责任专项

  主导:熊赟 自如CMO

  主创:自如品牌市场中心、自如营销运营中心

  简介:海燕计划是自如每年最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为初入社会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租房月付、押金减免的专项支持。海燕计划迄今已举办10季,近300万毕业生参与,累计减免押金近10亿元。与超过50+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平均年度曝光10亿+。  今年,自如海燕计划第十季将继续为全球高校毕业生提供包括租房、出行、生活、娱乐、职场等共超3亿元价值的一站式专项支持,助力全球高校应届毕业生勇敢飞翔。  自今年4月20日上线以来,仅10天时间,自如海燕计划已引发微博官方平台、多个深受Z世代欢迎的社交平台KOL等关注。全网曝光量达1.2亿+,已有近2万2022年应届毕业生参与其中。  该项目也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姚洋院长建议的通过“‘免去大学毕业生的租房押金’ ‘房租月付’ 降低毕业生负担”这一倡议相吻合。

  小度 世间的一问一答都是陪伴

  主导:田涧岚 小度技术市场部总监

  主创:孔俊

  简介:很多在异乡打拼的人都有独自奋斗的一段时光,独居人群的生活真的这么冰冷吗?伴随画幅上下拉开,那些看似没有回应的时刻,其实生活处处在给我们温暖回应。

  通用技术集团 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主导:王旸 宝石花医疗集团董事长

  简介: 一、 国企专业化改革成功典范 原国企医院由于与所在企业主业关联不密,企业投入少,地方政府支持少,造成设备老化,人才流失,连年亏损。随着国家医疗改革并行,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推进和专业化整合,于2017年3月宝石花医疗集团正式成立,成为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重要成功范例。2022 年 2 月 28 日,宝石花医疗正式加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开启融入行业、回归主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成为中央企业医疗机构专业化整合的又一重要成果。历经改革举措和专业化运营,由原来亏损约20亿元,降低至6亿元左右,并且逐步实现盈亏持平,成为国企医疗改革专业化重组,实现强强汇聚众志成城的成功典范,并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和渠道作为标榜事迹和学习典范多次宣传推广。

  二、 创建新体系,拓展全球业务 宝石花医疗集团在发展的第二阶段,实现全球布局业务创新,拓展全球海外医疗项目,研发创建国际医疗服务新体系、打造全球化服务新产品。筹建的宝石花医疗三大海外运营体系,推出了远程医疗会诊和国际每日专家查房等新业务。同时,开创了央企在海外的医疗人才培养先例,与清华大学等知名医疗学院,打造宝石花海外医疗人员培养培训基地,为国际医疗服务双向输送人才;在几十个国家与海外医疗机构合作筹建医疗服务站,并搭建全球数字化线上远程会诊服务体系,可针对一些偏远国家和医疗水平低下地区建立快速反应海外救援医疗网络体系。在合作中经常救助和服务,成为各国享有信誉并深受好评和认可的央企医疗集团,所收到的表扬信和感谢信近百件。

  三、 “疫”见钟情,事迹可颂 通用技术集团宝石花医疗肩负央企使命永于担当,2020年初,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00多个医疗机构、1万多名医技护人员积极行动,奔赴抗疫第一线,白衣铠甲,铸就忠诚,6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一首《天使戴上宝石花》,吟诵出世间最美声音。 伴随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以来,宝石花医疗为国内协助建立数不清的车站和机场检查检测站、社区采集核酸,派医疗队值守定点医院,托管方舱医院,驻点中国石油(5.160, 0.03, 0.58%)地区公司进行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在疫情紧张时段,一个季度即派出1100批次、12000余人次支援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完成核酸检测近500万人次,为属地政府、驻地企业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做出了积极努力。 面对国际化蔓延,宝石花医疗向海外中资企业累计派驻30余支海外医疗队,协助中央企业海外抗疫和接返员工、搭建实验室,派至俄罗斯、土耳其、伊拉克、塞尔维亚等20余个国家,远程服务法国、阿联酋、苏丹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中石油、中交建、中有色、中建材等多家央企及其下属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完成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员工接返任务包机23架次,接返员工4000余人,实现了“零输入”目标。为众多央企海外员工队伍稳定、海外项目复工复产做出了很大贡献,受到国资委和众多央企的表扬和感谢。人民日报、人民网(9.230, 0.00, 0.00%)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宝石花医疗‘’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彰显了毫不犹豫肩负起守护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小罐茶 《记在你心里的名字 感谢》

  主导:梅江  小罐茶副总裁

  主创:林松 龚培 徐亚男 黄滢 之外

  简介:《记在你心里的名字 感谢》不同于以往的电梯广告,这支视频没有咆哮式的叫卖。1个小时的全程,主人公只是伴着舒缓的音乐,在感谢卡片上,写下一个又一个名字。这个1小时长片一出现,就被网友称为神片”,各路微博大V纷纷转发讨论。用一次真诚的书写,让感谢回归纯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若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