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八一钢铁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成功举办

[路演]八一钢铁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09日 20:37 全景网

  八一钢铁(600581)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5月9日在全景路演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董事、总经理兰银;党委常委季艳军;碳中和首席代表、碳中和办公室主任许晓兵;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樊国康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并与投资者在线互动。

  八一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在业绩说明会致辞中表示,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中国宝武集团和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八一钢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经营绩效,利润总额创历史最好水平,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展望未来,吴彬指出,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八一钢铁将坚守“屯垦戍边、钢铁报国”初心,践行“钢铁报国、开放融合、严格苛求、铸就强大”的宝武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做强做优做大,为把八钢建设成为中国西北及中亚地区钢铁业引领者、为把中国宝武建成世界一流伟大企业而不懈奋斗。

  针对一季度业绩亏损的提问,八一钢铁董事、总经理兰银在活动中表示,主要原因为规模因素影响。他指出,2022年继续受限产政策影响,加之公司根据季节因素排产,1至 2月生产规模维持在低位水平,产量受到限制, 导致一季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滑,规模效益无法得到有效释放。其次,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销售端钢材价格涨幅未能匹配,压缩了盈利空间,造成一季度经济效益同比有所下降。

  在收购焦煤集团股权方面,八一钢铁总会计师、董事会秘书樊国康表示,公司对焦煤集团股权的收购,延伸了产业链,提升了疆内资源掌控力度,增强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减少了关联交易,可有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是产业链整合的重要环节。

  此外,八一钢铁表示,公司将紧扣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总体目标,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绿色低碳产业政策和决策部署要求,确定了碳减排目标:2023年力争实现碳达峰,2035年力争减碳30%,2050年力争实现碳中和。

  4月11日晚间八一钢铁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营业收入约308.79亿元,同比增加3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81亿元,同比增加257.67%;基本每股收益0.771元,同比增加258.6%。

  公开资料显示,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是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八一钢铁长期专注于钢铁冶炼、轧制、加工及销售,是新疆产业链最长、产能和技术装备水平最高、产品品种最全的钢铁企业,产品覆盖中厚板、热轧薄板、冷轧板、镀锌板、彩色涂层板、型材、优特钢、棒材、线材以及金属制品等多个品种,产品规格达到2000多个。(全景网)

  更多路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