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坐标2021年营收增长14.88% 商用车、海外业务明显增长

新坐标2021年营收增长14.88% 商用车、海外业务明显增长
2022年04月29日 10:21 证券时报网

4月28日晚,新坐标(603040)披露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同比增长1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1.66%。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

新坐标是国内冷精锻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气门组精密零部件、气门传动组精密零部件以及其他精密零部件等,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发动机的配气机构。

分产品来看,在2021年,新坐标的气门传动组精密零部件、气门组精密零部件、其他精密零部件,三大产品板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08亿元、0.92亿元、0.29亿元,其中,收入占比最大的气门传动组精密零部件,营收同比增幅为14.59%。

年报显示,新坐标的气门传动组精密零部件板块,2021年获取新客户、新项目速度加快。公司已获上海大众/一汽大众、欧洲大众、墨西哥大众、巴西大众项目定点,各个项目进展顺利,并陆续实现批量供货;其中,柴油机气门传动组零部件新获得道依茨、全柴、玉柴、云内动力、PSA等国内外不同行业客户的多个项目定点。此外,公司在高压泵挺柱产品的客户开拓上也取得一定进展,目前已获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汽车、柳州五菱、比亚迪、PSA全球、北美通用等的定点供货资格。

据悉,商用车气门传动组精密部件在2021年实现收入6514.7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9%,是新坐标2021年业绩稳健增长的动力之一。据悉,新坐标近年来发力商用车领域,开发了满足国六、欧六、欧七排放的柴油机配气机构新产品;参与国内外客户多个项目,多个新项目正处于不同试验认证阶段,部分项目已经开始供货。

自2018年下半年始,新坐标实现对海外客户的批量供货;在2021年,海外业务已成为新坐标的一大增长动力。年报显示,新坐标2021年实现海外营业收入总计1.2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28.03%,比上年同期增长91.63%。

年报披露,在2021年,新坐标的海外子公司建设也有了一定进展:欧洲新坐标自2020年三季度量产以来,爬坡平稳有序,2021年8月已顺利搬入自建新厂房;墨西哥新坐标于2021年四季度开始量产爬坡。

新坐标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开拓精密零部件在汽车变速器、车身稳定系统、精密电磁阀、空调热管理系统及航空航天等领域的运用,目前已成功供货长安福特的变速器零部件、比亚迪的车身稳定系统零部件。并且,在稳定供货长安福特之后,变速器精密零部件板块又取得重庆青山新项目定点。

在热管理系统领域,新坐标表示,公司正在加速开发汽车二氧化碳热泵系统、热管理集成模块及相关阀件项目。

此外,新坐标开发了无酸洗除锈、环保无渣磷化等专利技术,突破了冷镦线材的精制受环保措施影响而停产或限产的行业痛点,且自主开发集成的生产线,实现了线材除锈、磷化、皂化、拉拔的连续生产。负责年产6万吨冷锻线材环保精制项目的湖州新坐标,于2021年一季度开始设备调试、试生产,现在已给人本集团稳定量供,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2077.81万元。(厉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坐标 供货 大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