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覆盖沪深两市 “在浙里 看国企”六家浙江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集体亮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首次覆盖沪深两市 “在浙里 看国企”六家浙江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集体亮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2022年04月29日 10:01 全景网

  为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与投资者沟通工作,使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浙江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情况,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价值和社会形象,4月28日,浙江省国资委联合沪深交易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 “在浙里 看国企”浙江国有控股上市公司2021年度集体业绩说明会。

  这是浙江省国资委连续第二年举办集体业绩说明会,也是参与发布公司覆盖沪深两市的首次尝试。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姜扬剑出席活动。

  北上杭三地直播连线 高管真诚沟通始终在线

  疫情期间,虽然物理距离拉长,但是沟通和交流始终在线。本次活动通过上证路演中心、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和全景网全程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并同步提供了网络文字互动渠道。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深市上市公司新气象、新风貌,为促进公司传递价值、引导投资者发现价值架设沟通桥梁。

  业绩说明会现场,来自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04.SH)、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72.SH)、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926.SH)、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300772.SZ)、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06.SZ)、杭州制氧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30.SZ)等6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财务总监或董秘等公司管理团队作现场发布说明,就行业发展、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等相关内容与投资者进行充分交流,并回答投资者提问。

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工银瑞信、华安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证报等媒体记者进行连线互动,就上市公司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上市公司也通过文字形式和投资者进行了有效沟通。

  活动当天,省属企业、各市国资委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未参加现场业绩说明会的国有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董事会秘书、财务部门负责人、重要子公司负责人等收看了视频直播。

  浙江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集体业绩说明会覆盖面更广,发布的内容更加丰富,在经营业绩、财务指标的基础上,新增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ESG方面的内容。我们召开这次业绩说明会,主要还是帮助上市公司进一步维护好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增进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认同,促进公司更好发展。”

  与高质量发展同行  六家高管如何把握发展命题

  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重要载体,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2020年6月,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明确国企改革的总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两年来,国有企业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实现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六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将如何与高质量发展同行,切实把握发展命题,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物产中大2021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达14.69%,同比增长3.69个百分点,未来公司将如何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增长?对此,公司管理层回复称, “十四五”期间,公司的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将以数字化变革为驱动,通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手段,对供应链各环节,包括交易、信用、物流等多方面关键数据进行获取、加工和分析,及时掌握供需两端变化,在保证服务质量和成本控制的前提下,拓展智慧供应链集成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公司毛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水平。

运达股份是国内最早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研制的企业,至今已有近50年的研发技术积累,是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以科技赋能风电行业、以创新推动风电发展。

  面对行业发展的新态势,公司针对风机大型化方面已作提前布局,在大型风电机组开发方面,陆续推出全球最大陆上风电机组,包括从最早形成批量的乌兰察布5MW级风电机组,到2021年开发的7MW平台,再到目前正在开发的8MW平台,这些产品一直引领着我国风电设备大型化发展的趋势,不断填补行业空白。

康恩贝表示,2022年,公司将继续坚持大品牌大品种工程战略,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通过数字化创新去开拓线上的市场,积极开展各大品牌各项营销活动,加强全渠道业务的拓展,以扩大主要产品的开发和销量。此外,公司也将加快培育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大品牌大品种产品,重点推进防脱育发、口腔健康、中老年保健的培育与成长,积极开拓一些新的领,持续打造新的品牌和产品,全面拓展新的业务质量。

浙商中拓2021年全年,实现新能源供应链及材料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351%。活动现场,对于公司新一年公司新能源业务将从哪些方面取得突破引发投资者关注。对此,浙商中拓董事长袁仁军回答称,目前公司新能源领域从事的主要是供应链集成服务,去年还建了光伏电站,并在萧山投资了储能模组工厂。目前公司已经设立新能源事业部,在内部资源配置上对新能源业务是有所倾斜的。

杭州银行表示,2021年,公司金融业务启动“繁星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实体、支持中小企业的具体工作规划,计划至2023年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500亿元,贷款户数5000户。争取至2025年末,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000亿元,贷款户数10000户。

杭氧股份是在原杭州制氧机集团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通过股份制改造设立的国内最大的空分设备和石化设备开发、设计、制造成套企业。杭氧作为国内空分设备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利用自身优势进军气体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气体运营商。在发展规划上,杭氧股份董事长毛绍融表示,公司十分看好氢能产业。公司目前在氢提纯、液化及储存方面均已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储备,涉及包括一氧化碳/氢分离设备、氢膨胀机、液氢泵、液氢阀门等多种产品;公司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市场机会进入氢能产业,加快推进氢提取、氢液化等项目正式落地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召开集体业绩说明会是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下一步,省国资委将持续引导全省国有上市公司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积极做好与投资者沟通,及时回应媒体关切,努力将“在浙里 看国企”培育成浙江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