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第一季度报告
2022年04月28日 04:05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30.27%,主要原因系客户回款增加;

  2、应收款项融资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71.32%,主要原因系收到客户票据回款增加;

  3、预付款项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63.32%,主要原因系预付供应商款项增加;

  4、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143.99%,主要原因系支付土地保证金;

  5、其他流动资产余额较年初增加34.03%,主要原因系预交税费增加;

  6、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623.70%,主要原因系投入新的在建资产增加;

  7、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48.43%,主要原因系未投入使用的无形资产增加;

  8、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45.96%,主要原因系支付了年初计提的员工薪酬;

  9、其他应付款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78.19%,主要原因系向关联方借款;

  1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较年初减少43.26%,主要原因系偿还融资租赁款;

  11、少数股东权益期末余额较年初增加53.20%,主要原因系持股62.12%子公司本期利润增加;

  12、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59.11%,主要原因系加强费用预算管控,取得一定成效;

  13、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35.99%,主要原因系本期贴现支出及利息费用减少;

  14、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35.18%,主要原因系收到与本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减少及前期递延收益减少;

  15、投资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295.33%,主要原因系投资联营合营企业利润下降;

  16、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上升280.21%,主要原因系收回前期计提坏账的应收账款;

  17、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133.09%,主要原因系计提的存货减值损失减少;

  18、资产处置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上升5141.95%,主要原因系资产处置对应的递延收益转入增加;

  19、营业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78.07%,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20、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上升1012.10%,主要原因系收到的与本公司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增加;

  21、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上升960.53%,主要原因系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增加;

  22、利润总额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56.39%,主要原因系营业利润及营业外收支变动所致;

  23、所得税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33.87%,主要原因系利润总额下降所致;

  24、净利润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56.90%,主要原因系利润总额及所得税费用变动所致;

  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20.64%,主要原因系减少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2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77.70%,主要原因系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

  2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77.00%,主要原因系取得的借款增加。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宁红涛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巍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世杰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宁红涛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巍 会计机构负责人:李世杰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0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20 证券简称:毅昌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2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2日以邮件、传真和电话等形式发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董事7名,实参加董事7名。董事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通过表决,本次董事会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董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22-024)。

  二、审议通过《关于补选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补选第五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20 证券简称:毅昌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3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22日以邮件、传真和电话等形式发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22年4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监事3名,实参加监事3名。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通过表决,本次监事会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编制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22-024)。

  二、备查文件

  1、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420 证券简称:毅昌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5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选第五届董事会提名与

  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五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为保障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公司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资格审核,公司董事会选举熊海涛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任职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6日

  附件一:

  熊海涛,女,汉族,出生于1964年4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高金富恒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1997年加入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1998年1月至今任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曾获2019年大湾区杰出女企业家奖,2018年广东省及广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现任黄埔区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曾任广州市九三学社黄埔区第四支社副主委、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和黄埔区第一届人大代表。

  截止2022年4月25日,熊海涛女士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熊海涛女士为公司大股东的法定代表人。

  熊海涛女士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期限尚未届满;(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有明确结论意见;(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20 证券简称:毅昌科技 公告编号:2022-024

  2022

  第一季度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