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 2021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 2021年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022年04月27日 04:53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公告编号:2022-021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等有关规定,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1〕3677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于2021年12月16日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1名投资者共计发行了普通股(A股)股票7,623.8881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7.87元。截至2021年12月16日,本公司共募集资金599,999,993.47元,扣除发行费用7,561,238.88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92,438,754.59元。

  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21)第450C000901号《验资报告》验证。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无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21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以募集资金偿还有息债务256,512,092.98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累计偿还有息债务256,512,092.98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度募集资金共使用256,512,092.98元,募集资金累计使用256,512,092.98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335,926,661.61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等文件的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该管理制度于2022年3月4日经本公司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根据管理制度并结合经营需要,本公司从2021年12月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公司均严格按照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单位:人民币元)如下:

  上述存款余额中,含已计入募集资金专户利息收入28,972.22元(其中2021年度利息收入28,972.22元),已扣除手续费0.00元,含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480,000.00元,含尚未从募集资金专户置换的发行费用2,095,000.00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件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前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一)对外转让或置换前使用募集资金投资该项目情况

  无。

  (二)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收益情况

  无。

  (三)置换进入资产的运行情况

  无。

  六、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2022年修订)》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22年)》有关规定,公司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7日

  附表1:

  2021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公告编号:2022-022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080.9%,主要是白糖销售量减少,同时产糖率同比下降1.31%,造成糖成本升高440元﹐以及硫磺、磷酸等辅助材料价格上涨同比影响吨糖成本升高;货币资金比期初减少-53.73%,主要是预付款的增加 39.16 %,存货根据销售计划减少销售,造成比年初增加 215.71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收到南宁南糖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清算组发来的南宁市青秀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南宁南糖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已办理完成注销登记手续。(详见公司于2022年1月8日披露的《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产业并购基金注销完成的公告 》)。

  2、2022年3月30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22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划转直属厂制糖业务相关资产和负债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及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的需要,新设立四家全资子公司,每家全资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900万元人民币。并将公司及公司直属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伶俐糖厂、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香山糖厂及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江糖厂四家糖厂制糖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知识产权及人员分别划转至新设立的四家全资子公司。(详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披露的《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划转直属厂制糖业务相关资产和负债的公告》)。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03月31日

  单位:元

  法定代表人:莫菲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杰忠       会计机构负责人:陆国威

  2、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00元。

  法定代表人:莫菲城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杰忠       会计机构负责人:陆国威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审计报告

  第一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0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公告编号:2022-024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2年度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预计的对外担保事项,系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宁糖业”或“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合同签署的对外担保金额已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的100%,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对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提高公司融资决策效率,同意公司2022年度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5,764.83万元,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综合授信、借款、承兑汇票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担保的主债务期限为一年,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到期日后三年,主债务起始日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实际担保金额及担保期限以最终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审批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具体事宜,且根据各控股子公司的实际需求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调整对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并全权代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签署相关担保所必须的各项法律文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额度预计情况表

  (一)总体担保额度情况

  (二)关于担保额度调剂

  上表所列额度,为公司根据各相关公司情况所预估的最高额度,后期公司可能根据各相关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或建设情况,在各控股子公司(包括但不限于上表所列示控股子公司、已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及将来新纳入合并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之间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对担保额度进行调剂使用,但担保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764.83万元。在调剂发生时,对于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担保对象,仅能从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担保对象处获得担保额度。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调剂事项实际发生时确定调剂对象及调剂额度。担保额度在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间可以进行调剂,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担保事项,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担保对象一

  1、被担保人的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南宁侨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南宁华侨投资区

  法定代表人:杨晓前

  注册资本:26,684.67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产业用纺织制成品制造;产业用纺织制成品销售;纸制品制造;纸制品销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食用农产品批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64.79%。

  3、侨虹公司其他方股东:南宁统一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20.32%),南宁华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72%),新丰亚洲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7%)。

  4、侨虹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5、 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侨虹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二)担保对象二

  1、被担保人的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广西舒雅护理用品有限公司

  住所: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侨凤路3号

  法定代表人:潘志宏

  注册资本:8344.7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医用口罩生产;卫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生产;化妆品生产;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互联网销售(销售预包装食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纸制品制造;纸制品销售;日用口罩(非医用)生产;日用口罩(非医用)销售;卫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销售;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日用百货销售;化妆品零售;医用口罩零售;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80.50163%。

  3、舒雅公司其他方股东:南宁华侨投资区华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9.49836%)。

  4、舒雅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5、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舒雅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三)担保对象三

  1、被担保人的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广西侨旺纸模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26日

  注册地址: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平路27号1号科技研发办公楼第二层203-2室

  法人代表:黄登明

  注册资本:6,666.667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研制、生产、销售以蔗渣浆为主的一次性纸模制品(凭许可证有效期开展经营活动);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关联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59.49%。

  3、侨旺公司其他方股东:广西国海玉柴金投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25%)及南宁云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51%)。

  4、侨旺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5、是否失信被执行人:经自查,未发现侨旺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将为以上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相关协议授权公司董事长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后签署。具体担保合同内容,以实际签署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1.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为子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由公司提供担保,能够确保各控股子公司业务的稳定经营,有利于满足各控股子公司经营过程中对资金的周转需求,有助于适时抓住经营过程中的良好商业机会,提高各控股子公司的经济效益。

  2.本次被担保的对象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未同比例提供担保,公司也未要求以上各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公司对以上控股子公司进行担保,对其经营情况充分了解,财务风险处于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本次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对外担保额度预计事项,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对外提供担保额度合计人民币55,000万元,均为对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母净资产49,778.89 万元的110.49.16%。本次担保后,公司合计担保金额为70764.8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9.65%。

  公司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七、 其他

  1、本次担保公告披露后,公司将及时披露上述担保的变化等有关情况。

  八、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公告编号:2022-025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董事会战略委员会、预算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成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董事会战略委员会、预算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成员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对战略委员会、预算委员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调整后各委员会委员情况如下:

  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莫菲城先生、李宝会先生、孙卫东先生、苏兼香先生、黄丽燕女士,其中莫菲城先生任主任委员。

  第七届董事会预算委员会:刘宁先生、陈永利先生、李杰忠先生,其中刘宁先生任主任委员。

  第七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陈永利先生、许春明先生、李杰忠先生,其中陈永利先生任主任委员。

  以上委员任期自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其职责权限、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均按照《公司章程》和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执行。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公告编号:2022-026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暨选举委员会成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暨选举委员会成员的议案》。现有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公司设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情况

  为适应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健全公司决策程序,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设立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二、选举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情况

  根据《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三至五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占多数。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设主任委员一名,由独立董事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推选独立董事孙卫东先生、陈永利先生、董事刘宁先生为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独立董事孙卫东先生任主任委员。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任期自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三、 备查文件

  1、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11       证券简称:南宁糖业        公告编号:2022-027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改公司经营范围并修订

  《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同意公司修改公司经营范围并相应修订《公司章程》,该事项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修改经营范围的情况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改革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公司对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进行规范性修改。本次修改后的经营范围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

  二、《公司章程》修订情况

  公司拟根据上述要求对《公司章程》的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具体内容如下:

  三、其他事项说明

  本次修改公司经营范围及修订公司章程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时,公司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指定专人办理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备案等手续。本次修改公司经营范围及章程条款的修订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

  四、备查文件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4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