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深圳市隆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2年04月27日 04:54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300752                      证券简称:隆利科技                   公告编号:2022-045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由变更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背光显示模组(LED、Mini-LED、Micro-LED)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于背光显示模组的发展,不断推动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视、AR/VR等消费类产品领域;车载、工控、医疗等专业显示领域等。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新型显示的光学效果处理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凭借领先于行业的研发实力,公司拥有包括京东方、深天马、深超光电、TCL集团等知名液晶显示模组客户,并获得了如华为、三星、vivo、OPPO、小米、知名汽车厂、知名VR企业等终端客户的认可。

  随着OLED技术逐渐成熟和应用,OLED面板在智能手机终端的渗透率不断提升,传统LED模组市场下滑,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自2021年以来,新冠疫情等因素导致LED背光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随着Mini-LED技术商用化加速,已成为已经显示模组行业突围的新方向。京东方、TCL、群创、友达等均已推出Mini-LED产品,而苹果、三星、LGD也在积极参与投资Mini-LED生产制造项目,并加速推动Mini-LED背光技术的商业化,从产业链布局来看,Mini-LED已成功具备技术、产能、良率等条件,即将进入发展快车道,未来全球和国内的Mini-LED市场有望进一步大幅增加。

  Mini-LED产品作为公司着力开拓的新产品,在Mini-LED领域布局了全系列应用领域的技术,目前已经实现了Mini-LED技术在车载显示、VR、平板、NB(笔记本)、显示器、电视等应用领域的研发突破,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并且有了丰富的客户、人才、技术、专利等方面的储备。基于前期的大量投入和积累,目前公司已经具备量产能力,也获得国内外行业知名客户的认可,已向知名模组厂商、VR企业、车企、显示器企业等出货。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布局行业前沿技术局,布局Micro-LED技术,储备了相关的专利技术。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实施1、2021年4月2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2020年度公司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1-026)。2、2021年5月26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0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告编号:2021-047)。

  (二)关于公司拟购买土地并投资建设总部基地的重要事项2021年6月25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拟购买土地并投资建设总部基地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1-052)。

  (三)关于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重要事项

  1、2021年4月29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隆利转债”开始转股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编号:2021-039)。

  2、2021年8月3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不提前赎回“隆利转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66)。

  3、2021年12月15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隆利转债”停止交易及停止转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14)。

  4、2021年12月24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隆利转债”赎回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0)、《关于“隆利转债”摘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1)。

  (四)关于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事宜

  2021年1月7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

  (五)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事宜

  2021年11月26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96)。

  (六)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事宜

  2021年8月26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等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8.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