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晚报:霸屏热搜!沪指失守3000点!先别悲观 专家解读来了

A股市场晚报:霸屏热搜!沪指失守3000点!先别悲观 专家解读来了
2022年04月25日 21:40 东方财富网

  睡前看一看!东方财富网梳理了晚间重磅新闻、热点板块消息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等资讯,以供投资者参考。

数说今日A股市况

  4月25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单边大幅下探,沪指跌超5%失守3000点大关,深成指跌幅超6%,创业板指跌幅超5.5%失守2200点;三大股指均创出年内新低;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近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40亿元。

  今日几乎所有板块下跌,上周较为强势的外贸服饰方向今日同样呈现明显退潮之势,尽管龙头盛泰集团再获大单封停,但板块内部亏钱效应大幅涌出。其中戎美股份20CM跌停,南山智尚开润股份金春股份曼卡龙跌超10%,近20档个股跌停。在板块内部如此严重的分化背景下,即使后续出现短期回流的机会,仍应先行站在卖方思维考量。

霸屏热搜!沪指失守3000点!先别悲观 专家解读来了

  A股大跌,“股票”“基金”多个“难兄难弟”携手登上热搜!近期,A股持续下跌,综合市场观点来看,系内外部多重利空因素的集聚效应所致,包括地缘局势因素、悲观的投资情绪、不明朗的经济增速预期、不确定的疫情变化等。分析人士认为,A股仍处于磨底期,中期还将处于弱势调整过程之中。市场未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未来会逐步好转。

  4月25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华安证券,为1.55亿元。数据显示,该股日内涨停收盘,全天换手率6.39%,成交额15.28亿元。资金净流入居前的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买入1.28亿元。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24股,其中8股被机构净买入,中国海油被买入最多,为9082.77万元。另外16股被机构净卖出,靖远煤电被卖出最多,为6818.46万元。

  今日(4月25日)大盘全天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跌超5%,上证收盘跌破3000点创2020年6月中旬以来新低,两市成交额8969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436亿。盘面上,银行证券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互联网电商、数字货币、云游戏、稀土、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合计有33股涨停,较上个交易日86股涨停数减少53股。申万一级行业中,非银金融、家电跌幅较小。

  4月25日,沪指收报2928.51点,跌5.13%;深证成指收报10379.28点,跌6.08%;创业板指收报2169.00点,跌5.56%。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日有2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包括上海谊众-U中国海油等。数据显示,今日有696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低,包括中芯国际中信博诺泰生物西安银行安克创新正帆科技等。

   晚间重磅新闻

  意见要求,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管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实施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清理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

  为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5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至8%。

  网传央行召集商业银行及多家房地产公司开会,内容涉及房地产并购等问题,参会的主要有世茂集团中梁控股、恒大集团、佳兆业等12家房企。接近中梁人士证实,消息属实,确实开会了。会议主要谈的是不良资产处置问题。阳光城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的确有会议。目前AMC机构承接此类业务意愿较强。

  按照国家有关产业政策规定,对电子烟投资行为严格管理。市场主体拟通过固定资产投资新形成生产能力或扩大生产能力的,应报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合理控制产能规模,防止电子烟生产企业盲目扩张和重复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有序破除一些重点服务消费领域的体制机制障碍和隐性壁垒,促进不同地区和行业标准、规则、政策协调统一,简化优化相关证照或证明办理流程手续。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地区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中方有关防疫措施以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客观事实。中方的有关防疫努力和成效不仅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更得到中国人民的高度认可和拥护。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聚焦重点,规范竞争,推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专项执法行动突出五个重点:突出重点领域,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新经济等领域的竞争秩序。突出重点行业,聚焦早教、中介、第三方测评、医美植发等行业乱象问题。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财政部等四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银保监会负责人表示,正在研究制定商业银行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确保推出更多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的银行保险产品

  热点板块个股

  印尼棕榈油限制棕榈油出口的政策,进一步收缩全球油脂供应。中泰证券表示,印尼切断出口后,包括印度、中国等重要买家只能寻找马来西亚、泰国等其它产地的棕榈油补充,或者采购其它油品替代。该政策将影响行业包括金龙鱼西王食品京粮控股等植物油企业,康师傅、恰恰食品、盐田铺子、甘源食品等食品加工企业。

华安证券表示,银行股仍大有可为。在国际流动性收紧、国内稳增长的背景下,如果稳增长效果得到数据确认,例如投资增速企稳,市场整体将利于价值风格。在确认之前,在疫情和外围的不利因素与稳增长预期的拉锯之中,市场在风格轮动中震荡,低估值的优质银行股和稳增长主线的区域银行仍然是有机会的。

八大券商投资策略:如何理解近期汇率异动?未来怎么走?汇率波动对A股影响剖析!

广发证券表示,人民币贬值利好纺织制造板块。人民币贬值有利于提升板块内企业出口产品的竞争力,使企业拿到更多订单,带动出口的增长,特别是在当下伴随东南亚疫情转好订单回流逐步减少的大背景下,另外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延缓纺织制造板块在疫情前由于国内劳动力、环境等生产成本的不断攀升,包括出口金额增速持续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的态势。

上市公司公告精选

安彩高科:控股子公司光伏玻璃生产线点火

安彩高科(600207)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焦作安彩年产18万吨光伏玻璃项目建设工作已完成,4月24日,焦作安彩光伏玻璃窑炉顺利点火。本项目具备生产超薄、大尺寸光伏玻璃的能力,可满足 182mm、210mm等光伏组件产品需求,符合光伏组件大尺寸化发展趋势。

捷捷微电:拟6.5亿元投建高端功率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二期)

捷捷微电(300623)4月25日晚间公告,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在控股子公司捷捷南通科技建设“高端功率半导体产业化建设项目(二期)”,总投资6.5亿元。

江苏新能: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拟增持2.5亿元至5亿元公司股份

江苏新能(603693)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信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江苏国信,计划自4月26日至12月31日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且不超过5亿元,本次增持股份计划不设定价格区间。

伟明环保:与盛屯矿业、青山控股签署锂电池新材料战略合作协议

伟明环保(603568)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盛屯矿业、青山控股签署《锂电池新材料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在温州市共同规划投资开发建设高冰镍精炼、高镍三元前驱体生产、高镍正极材料生产及相关配套项目,年产20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三方与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签署《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

齐翔腾达:8万吨/年甲乙酮扩建项目建成投产

齐翔腾达(002408)4月25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投资扩建的8万吨/年甲乙酮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工,装置流程已全线贯通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实现一次开车成功。该项目投产后,公司甲乙酮产品产能将超26万吨/年,后续公司将根据装置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工艺参数,使装置尽快达产。

中国交建:筹划子公司分拆上市并签署意向协议

中国交建(601800)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公规院、一公院、二公院,通过与祁连山进行重组的方式实现重组上市。公司与祁连山、关联方中国城乡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约定中国交建拟将所持公规院、一公院、二公院的100%股权,中国城乡拟将所持西南院、东北院和能源院的100%股权一并与祁连山的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不足置换部分祁连山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中国交建、中国城乡购买。

川能动力:控股股东拟增持1.5%-2%公司股份

川能动力(000155)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四川能投计划自4月26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2213.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且不超过2951.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另外,公司拟收购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46.5%股权、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43.74%股权及北京启迪清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

东山精密: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股份

东山精密(002384)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本次回购价格区间不超过22元/股,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1亿元-2亿元。

龙星化工:拟定增募资不超16.04亿元用于碳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项目

龙星化工(002442)4月25日晚间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0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山西龙星碳基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项目(一期)。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董事长刘鹏达在内的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投资者,其拟认购数量不低于500万股,不超过1000万股。

汇川技术:拟30亿元投建常州新能源汽车项目二期

汇川技术(300124)4月25日公告,公司拟在一期地块附近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二期)(简称“常州新能源汽车项目二期”),建设内容建设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电机电机控制器、电源系统等产品涉及的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计划总投资额不超过30亿元。

京能电力:拟投建多个光伏发电项目

京能电力(600578)4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宁东新能源拟投资建设京能宁东150MW集中式复合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6.41亿元;全资子公司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京潞新能源投资建设长子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36亿元;公司控股子公司京海发电拟投资建设京海发电100MW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5.02亿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A股市场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