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
2022年04月23日 05: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莱州华汽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州华汽”)被债权人莱州千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尊汽配”)向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莱州法院”)申请进行破产重整,具体请见公司于2021年2月9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的提示性公告》(临2021-10号)。

  公司于2021年7月20日收到莱州法院下发的《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申)4号及《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决定书》(2021)鲁0683破6-1号,具体请见公司于2021年7月22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的公告》(临2021-35号)。

  莱州法院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莱州华汽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具体请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6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重整的进展公告》(临2021-45号)。

  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收到莱州法院下发的《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号,裁定终止莱州华汽重整程序,并宣告莱州华汽破产,具体请见公司于2022年1月25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由破产重整转入破产清算的公告》(临2022-01号)。

  莱州法院于2022年3月30日召开莱州华汽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会议未表决通过莱州华汽《破产财产管理方案》《破产财产变价方案》,具体请见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的进展公告》(临2022-05号)。

  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收到莱州法院下发的《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1号、(2021)鲁0683破6-2号、(2021)鲁0683破6-3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民事裁定书情况

  (一)《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1号

  根据莱州华汽第一次、第二次债权人会议核查的情况,债务人、债权人对于龙口市隆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莱州新浩发工贸有限公司等92位债权人的债权均无异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五十八条第二款之规定,裁定如下:

  确认龙口市隆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莱州新浩发工贸有限公司等92位债权人的债权。

  (二)《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2号

  莱州华汽管理人制订的《破产财产管理方案》对接管的莱州华汽财产明确了财产状况,财产接管后的保管、处分等管理制度和措施,并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如下:

  对莱州华汽管理人制作的《莱州华汽机械有限公司破产财产管理方案》,本院予以认可。

  债权人如不服本裁定,可自本裁定宣布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申请复议。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三)《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3号

  莱州华汽管理人制订的《破产财产变价方案》对莱州华汽破产财产的价值、可变价状况,以及相应的变价原则和变价措施均进行了明确,并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依据方案处置莱州华汽的破产财产,能够最大限度维护全体债权人的利益,也能够让破产财产快速变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裁定如下:

  对莱州华汽管理人制作的《莱州华汽机械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变价方案》,本院予以认可。

  债权人如不服本裁定,可自本裁定宣布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申请复议。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二、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自莱州华汽破产重整由法院受理并指定破产管理人后,公司已丧失对其控制权,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莱州华汽破产清算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业务的生产经营。由于相关资产变现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最终对公司合并报表的影响以破产清算执行结果为准。公司将持续关注莱州华汽破产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一)《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1号;

  (二)《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2号;

  (三)《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1)鲁0683破6-3号。

  特此公告。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权人 破产重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