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2年04月23日 03:52 证券时报

  证券代码:002622 证券简称:融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9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

  并由公司及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事项概述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大电气”)为偿还上年度贷款,拟向由吉林磐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行和代理行的银团,申请总额为人民币7,850万元的贷款,贷款期限为2年,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钰华通”)为永大电气申请本次贷款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并实施具体事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

  1、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202017952298281

  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住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迎宾大路98号

  4、法定代表人:陆璐

  5、注册资本:30,000万人民币

  6、成立日期:2007年01月11日

  7、经营范围:电气开关、电气机械及电子器材制造及销售;电控设备及母线槽、电缆桥架制造及销售;自动化仪表、设备成套制造及销售;自动控制、计算机系统工程及其安装;高速公路设施制造安装及销售;电子式电能表制造及销售(具体项目详见《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高压线路架空设施的铁塔制造;楼宇对讲安全门制造;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建筑机械、装卸机械、建筑材料(不含木材)、装饰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通讯设备(不含手机)、五金交电、机械设备、汽车(不含品牌汽车)以上产品制造及销售;电力设备、仪表检测检验服务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被担保方与公司关系:永大电气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9、被担保方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永大电气经审计的资产总额549,022,494.49元、负债总额128,688,575.84元、营业收入74,305,727.77元、净资产420,333,918.65元,利润总额-2,896,739.62元、净利润-1,841,713.00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1年9月30日,永大电气资产总额567,725,143.14元、负债总额139,229,063.77元、营业收入56,371,242.40元、净资产428,496,079.37元,利润总额8,150,046.97元、净利润8,162,160.72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融钰华通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2、被担保方: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

  3、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4、担保期限: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5、担保金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为永大电气本次拟申请银行贷款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合同的具体条款,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为其提供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的良性发展。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申请银行贷款7,850万元,并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五、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为其提供担保事项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的良性发展。公司本次担保行为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申请银行贷款7,850万元,并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34,499万元(含子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39.61%。公司及子公司对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为7,85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9.01%。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事项。

  七、备查文件

  1、《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622 证券简称:融钰集团 公告编号:2022-008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

  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22年4月22日上午10:00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22年4月19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陆璐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此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法有效。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 8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永大电气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大电气”)拟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整体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本次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整体生产经营的良性发展。因此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大电气申请银行贷款7,850万元,并由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融钰华通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关于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并由公司及子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2年4月23日公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2022年4月23日公告。

  二、备查文件

  1、《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钰集团 华通 贷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