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高伟达:软件业务系重点发展方向 22Q1软件收入继续快速增长

[路演]高伟达:软件业务系重点发展方向 22Q1软件收入继续快速增长
2022年04月22日 19:05 全景网

  4月22日,高伟达(300465.SZ)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景路演举行。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采用的是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高伟达董事长于伟,高伟达总经理程军,高伟达董秘、财务总监高源,高伟达独立董事钱英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高伟达董事长于伟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系统集成收入集中呈现。主要是因为单一大客户集中采购使得当期收入大幅增长。这种单笔系统集成采购业务并不具备持续性。2022年一季度公司系统集成收入为6553万元,回归正常。同时公司软件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实现56.11%的增幅。软件业务的毛利率通常为30%以上,软件业务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

  天眼查信息显示,高伟达主营业务主要为金融信息服务和少部分移动营销服务业务。其中,金融信息服务是向以银行、保险、证券为主的金融企业客户提供软件开发及服务和系统集成及服务。

  2021年,受益于国家信创大战略的稳步推进,金融行业在科技领域的投入不断提升,公司抓住机遇,不断扩大业务规模,整体收入取得了较快的增长。

  报告期内,高伟达实现营业总收入22.79亿元,同比增长20.35%;利润总额为1.32亿元,同比119.89%;本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4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在整体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高伟达收入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金融科技业务占比继续提升。2021年,公司金融科技业务实现收入21.22亿元,收入规模增长35.12%,占公司全年收入的93.10%。其中,软件开发及服务业务全年实现9.23亿元,同比增长50.28%,创历年新高。毛利率较高的软件开发及服务业务的增长,带来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的提升。自2020年以来,公司的软件及服务业务维持了较快的增长,业务规模不断提升。

高伟达预计,软件及服务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主线,也是公司着力拓展的方向,将在未来成为公司业务构成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另一方面,受益于国家信创大战略的逐渐落地,2021年度公司系统集成及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1.99亿元,同比增长25.39%;而移动营销业务受制于流量成本上涨,业务需求萎缩,仅实现收入1.57亿元。

高伟达在其21年度财报中透露,对于软件开发及服务业务,公司预计2022年订单规模将继续保持上涨的态势。目前,银行软件应用系统已经进入新一轮的迭代周期,同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将先进技术应用于金融科技领域。作为金融科技综合服务提供商,高伟达有能力在新周期和国家信创大战略的指引下,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丰富客户种类,在业务收入提升的同时,提高软件业务毛利率。

高伟达称,为对接业务需求,公司将同步扩充员工数量,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此外,公司一如既往地保持与市场的良性沟通,合理判断行业特性,在产业升级换代的周期中,能够与不同种类的客户实现需求和业务的共振,切实匹配市场的发展特点。

高伟达进一步表示,软件开发及服务业务是公司未来2-3年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市场空间巨大,盈利前景明确,客户需求稳步提升。公司将抓住机遇快速提升软件业务规模,广泛布局银行科技中软件业务的各个业务增长点,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提升奠定基础。(全景网)

  路演链接:https://rs.p5w.net/html/131722.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