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牛散一季度如何调仓?葛卫东减持软件龙头,张素芬新进持有前“杀猪盘”概念股

知名牛散一季度如何调仓?葛卫东减持软件龙头,张素芬新进持有前“杀猪盘”概念股
2022年04月22日 16:18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4月22日讯(编辑 唐叶天),本周,A股大盘指数仍然不改向下盘整的趋势。而知名公募、私募甚至牛散的持仓变化开始在动荡之中受到投资者关注。随着近期A股上市公司的一季报和非定期披露纷纷披露到来,部分“牛散”的调仓路径也在逐渐清晰。

  葛卫东减持用友网络科大讯飞,暂避动荡

  目前的最新信息信息显示,2022年一季度,知名牛散葛卫东已两度减持长期持有的软件龙头用友网络。

  在2017年三季报期,葛卫东第一次出现在用友网络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至今已有四年时间。这也是其布局科技股的开端。近年葛卫东对用友网络的操作以增持为主,直至2020年三季度。

  至2021年末,葛卫东对用友网络的持股数量已下降至1.15亿股。今年1月25日,用友网络定增落地,葛卫东获配625.9万股,获配金额近2亿元。但至3月11日,葛卫东已再度减持至持股9096万股,力度与决心都颇为明显。

  用友网络的业绩报告显示,近三年其归母净利润呈现逐年小幅缩减的态势。公司方面表示,2021年其云服务同比增长了55.5%,是因金融等业务剥离影响整体增速。

  而使葛卫东进行减持的关键因素或许来自其市场上的股价表现。

  2022年一季度,用友网络股价大幅回调36%,自一月定增落地后,跌跌不休。如果将其二季度的股价走势纳入观察,则距离年初已接近“腰斩”。即使3月11日之后,葛卫东没有继续进行减持,一个月以来浮亏也已超过5亿。一向重视价值投资,去年曾踩中盛新锂能“锂矿风口”的葛卫东,在此遭遇“滑铁卢”。

  这并非这位牛散大佬一季度唯一的浮亏,4月21日,去年10月安恒信息定增的股份迎来解禁,其中包括葛卫东获配的92.53万股。以324.23元/股的定增发行价格和安恒信息目前130元左右的股价计算,葛卫东浮亏超1.7亿。其重仓的次新股凯盛新材移远通信股价也均向下调整。

  另外,2022年一季度,葛卫东还略微减持了智能语音龙头科大讯飞。但疑似其家属王萍今年一季度的持股并未变化。王萍在2020年底新进成为科大讯飞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4673.4万股,而后再无操作。

  科大讯飞今年一季度回撤幅度较小,仅在11%。一季度,科大讯飞实现收入35.06亿元,同比增长40.18%;实现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下滑21.34%,公司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系公司持有的寒武纪三人行等股价波动产生-1.54亿元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所致。

  开源计算机陈宝健团队点评称,科大讯飞的规模化应用正在持续落地,经过前期战略部署,业务已具备长期发展和盈利能力。

  “最牛夫妻牛散”之张素芬:新进国发股份、增持广电电气

  以偏好资产重组题材中小盘股闻名的张素芬,2022年一季度新进成为前“杀猪盘”个股国发股份的前十大股东。

  国发股份在2021年11月大股东清仓式质押、大额资金精准逃顶之后,在“杀猪盘”的吆喝中连吃四个跌停。但市场跌宕之外,其作为地方民营医院龙头优势尚存,2022年一季度国发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2亿,同比增长28.5%;实现归母净利润740.6万,同比增长74.5%,实现大幅增长。

  年初至今,国发股份股价回调合计达14.74%,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仍属波动较小。

  另一只总市值二十多亿的小盘股广电电气,也获得了张素芬的增持。2021年末,张素芬新进成为广电电气前十大股东,2022年一季度又增持了127万股。

  2021年开始,新能源基础建设成为碳中和重要的发展项目之一,广电电气主营即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2021年全年股价涨19.2%,跑赢大盘。如今其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也已发布,净利润约1293万元,同比下降17.01%。

  此类小盘股为张素芬擅长操作的类型。其作为“最牛夫妻牛散”之一,擅长中长线布局,过往有数次实现持仓股半年内翻倍涨幅的战绩。

  目前2022年上市公司一季报仍在披露窗口,其余“牛散”动向,仍有待观察。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