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IPO募投项目 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IPO募投项目 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2022年04月21日 01:53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2-03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名称: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新零售新制造项目。

  ??项目终止后剩余募集资金用途: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用于支付供应商采购款项、职工薪酬、缴纳税费等公司日常经营业务(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算余额为准)。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起步股份”)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详情公告如下:

  一、拟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一)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308号文核准,公司由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上、网下定价发行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7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7.73元,共计募集资金36,331.00万元,减除发行费用4,291.43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32,039.57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由其于2017年8月14日出具《验资报告》(广会验字〔2017〕G15008240378号)。

  (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及余额情况

  1、募集资金投入情况

  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尚未使用的6,525.00万元募集资金的用途变更为用于“新零售新制造项目”。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IPO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1)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IPO募集资金尚有176,869,387.31元未使用。具体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元

  注:兴业银行金华永康支行账户资金为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于2022年4月20日到期。

  (2)募集资金冻结情况

  截至2022年3月31日,IPO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情况如下:

  公司将继续积极与各方协商,妥善处理剩余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事项。

  二、公司拟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的必要性说明、影响及安排

  (一)拟终止募投项目的必要性说明

  1、终止“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的必要性

  “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主要内容为在全国范围内新设区域运营服务中心5处,配套建设零售网点115个。

  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电商直播等新兴销售渠道发展,特别是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持续的影响,对线下消费产生较大冲击,不断深化和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扩充产品销售渠道已经成为鞋服企业发展趋势。公司目前已经建立了分布广泛且成熟的经销网络体系和体量庞大的终端门店,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线下门店1,694家,已基本覆盖全国 31个省市自治区。由于外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考虑到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公司决定执行更为灵活的经营、渠道及开店策略。

  在疫情影响及行业销售趋势变化的影响下,公司直营门店业绩较差,关店数量较多,项目收益较差,目前IPO项目建设的实施环境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直营门店情况:

  单位:万元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反复,行业营销环境和消费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为更好的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经过审慎研究,公司拟终止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2、终止“新零售新制造项目”的必要性

  “新零售新制造项目”主要内容:线下门店选取鞋子的种类并在脚型测量设备上测量,通过系统数据运算,将客户脚型数据与门店的鞋款类型数据优化匹配;同时,可以将相关的数据传递给工厂,工厂根据客户的脚部数据生产出符合客户个人特色的鞋的“新零售+新制造”的业务模式。

  该项目为新业态,市场培育周期较长,加之近几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等,该项目进展较为缓慢,拟投资总额为6,525.00万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仅投入333.00万元。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公司营运能力,避免资金闲置,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公司拟终止新零售新制造项目。

  (二)本次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根据市场实际情况作出的合理决策,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促进公司健康发展,公司将剩余募集资金的用途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弥补公司资金缺口,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果,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健康长远发展,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三)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后募集资金的使用安排

  截至2022年3月31日,公司剩余IPO募集资金共计176,869,387.31元(含利息收入)。鉴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公司拟终止IPO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仅用于支付供应商采购款项、职工薪酬、缴纳税费等公司日常经营业务(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算余额为准),不用于其他用途。

  三、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拟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本次拟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相关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1号——持续督导》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上述决定是公司根据市场实际情况作出的合理决策,有利于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促进公司健康发展,公司将剩余募集资金的用途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弥补公司资金缺口,满足公司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果,有利于提高综合盈利水平,增强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健康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此事项,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同意发表意见:监事会认为,公司拟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当前整体发展做出的审慎决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事项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1号—持续督导》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同意公司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公司本次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宜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同意意见,公司履行了相应的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的法律法规。

  保荐机构将持续关注起步股份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无异议。本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同时,公司目前整体负债金额及资产负债率较高、偿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较大,且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市场变化,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2-033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2年04月19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街道湖盛大厦11楼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丽红负责召集,并于2022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体董事。公司董事陈丽红、张连中、倪杭锋、李有星、池仁勇、陈卫东均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丽红主持,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拟终止的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新零售新制造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算余额为准)。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该项议案获通过。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关于拟终止IPO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决定于2022年5月6日(周五)下午14时00分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街道湖盛大厦11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网络方式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项议案获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的《关于召开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2-032)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2-035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

  募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起步股份”)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4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该投资额度在上述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具体请见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披露的《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3)。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华永康支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签订了相关协议,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购买了单位通知存款,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77)。

  公司已于2022年4月20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843,437.50元。本次赎回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二、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2-032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2年5月6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2年5月6日  14 点00 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街道湖盛大厦11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2年5月6日

  至2022年5月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 — 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议案1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不适用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适用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法人股东登记:法人股东的法人代表人须持有股东账户卡、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和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还须持法人授权委托书和出席人身份证;

  (二)个人股东登记:个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受托出席的股东代理人还须持有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

  (三)登记时间:2022年5月5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四)登记方式:到公司董事办、电话或传真方式。

  (五)登记地址:公司董事办

  六、 其他事项

  (一)本次股东会会期半天,与会人员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二)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街道湖盛大厦11楼会议室

  (三)邮编:313008

  (四)电话:0578-6558818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21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2年5月6日召开的贵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557          证券简称:ST起步         公告编号:2022-034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2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22年4月19日以现场投票的表决方式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仁皇山街道湖盛大厦11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宋杨女士负责召集,并于2022年4月15日以邮件方式通知全体监事。公司全体监事宋杨、余军伟、陈阳阳均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审议表决,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拟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拟终止的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营销网络及区域运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新零售新制造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银行结算余额为准)。

  监事会认为,公司拟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基于公司当前整体发展做出的审慎决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事项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1号—持续督导》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同意公司终止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 0票。

  特此公告。

  起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2年4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