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亨家化2021年净利9717万元 持续加大新锐品牌开发力度

嘉亨家化2021年净利9717万元 持续加大新锐品牌开发力度
2022年04月20日 18:03 全景网

  4月20日,嘉亨家化(300955)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11.61亿元,同比增长19.89%,实现归母净利润9716.93万元,同比增长4.0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80元,合计派发3830.40万元,占当期归母净利润的39.42%。

嘉亨家化是一家专业从事日化产品OEM/ODM及塑料包装容器的研发和生产的综合性服务企业。公司于2021年3月成功在创业板上市。报告期内,公司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司日化产品OEM/ODM与塑料包装业务布局。

  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化妆品业务收入显著提升,与现有客户在日化产品OEM/ODM及塑料包装业务的合作持续深化,与强生、宝洁、贝泰妮等知名客户合作规模与合作范围均有所扩大。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大新锐品牌的开发力度,与咿儿润、PMPM、逐本等新锐品牌逐步扩大合作。

嘉亨家化在塑料包装外观及功能设计、模具开发、注塑/吹塑/软管等各项生产工艺均积累了丰富经验,主要客户为知名日化产品品牌商,公司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强的市场影响力,成为客户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公司多次被强生认定为“零缺陷项目合作伙伴”,为“大宝SOD蜜新装上市”做出杰出贡献,系郁美净“最佳战略合作伙伴”、上海家化“优秀供应商”、百雀羚“最佳合作伙伴”、壳牌“最优供应商”。

  目前,嘉亨家化已成为行业内少数兼具日化产品及塑料包装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的企业,是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及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系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

  在研发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共计投入研发资金2195.43万元,同比增长18.48%。共获得14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设计3项。就在今年2月,嘉亨家化还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将连续三年(2021年至2023年)继续享受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中信证券研报显示,在婴童护理代工行业,嘉亨家化占据较高地位,占据头部品牌合作席位。据CFDA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资料显示,在当前婴童日化头部品牌未注销备案中,嘉亨家化与强生婴儿、启初、郁美净和薇诺娜宝贝均保持合作,其中强生婴儿37.5%(占比根据备案个数计算)的备案产品由嘉亨家化代工生产。

  据智研咨询数据测算,2019年全球化妆品代工市场规模约1800亿元以上。据艾瑞咨询,2020年国内化妆品代工市场约300-500亿元,2016-2020年CAGR为15-20%。2020年全国共5000多家持证化妆品生产企业,行业竞争格局较分散,国际及国内头部厂商实力较强,前五市占约为25%。监管持续加强,或将淘汰配置低、技术研发薄弱的中小企业,具备资质及技术规范的龙头企业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