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编号:2022-040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SAL007获得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94 证券简称:信立泰 编号:2022-040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SAL007获得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
2022年04月20日 04:47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信立泰(成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信立泰(苏州)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重组人神经调节蛋白1-抗HER3抗体融合蛋白注射液(国内项目代码:SAL007)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现就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重组人神经调节蛋白1-抗HER3抗体融合蛋白注射液

  申请事项:境内生产药品注册临床试验

  受理号:CXSL2200177国

  受理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经审查,决定予以受理。

  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未收到药审中心否定或质疑意见的,申请人可以按照提交的方案开展临床试验。

  公司本次提交的申请为SAL007慢性心力衰竭的HFpEF(射血分数保留的心衰)适应症的I期临床试验申请。

  二、其他相关情况

  SAL007(美国项目代码:JK07,下称“07”)是美国Salubris Bio自主研发、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NRG-1(神经调节蛋白-1)融合抗体药物,拟开发适应症为慢性心衰。

  该产品是公司第一个中美双报的创新生物药,于2020年2月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2020年9月获得中国CDE的临床试验批准。目前,美国Salubris Bio正进行HFrEF(射血分数减少的心衰)I期临床试验的第二剂量组入组,预计近期将完成入组;同时,正在准备HFpEF临床试验的启动工作。中国正进行HFrEF的I期临床试验。

  (详见2020年2月25日、2020年6月30日、2020年9月19日、2022年3月8日登载于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JK07获得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告》、《关于SAL007获得药品临床试验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关于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的公告》、《关于JK07美国临床试验进展的公告》)

  NRG-1是一组含有表皮样生长因子结构域蛋白,它通过激活酪氨酸激酶蛋白受体(HER3、HER4)调控细胞生长与分化,包括对神经系统和心脏的正常发育及功能产生重要作用。07分子设计独特,解决了重组NRG-1蛋白疗法的局限性,在不影响HER4激活的情况下阻断HER3受体功能,大幅提高了产品的成药性和安全性。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产品具有半衰期长、安全性好的特点。

  在非人类灵长类动物自发性慢性心衰模型中,07能够逆转心肌病变、显著改善心脏收缩功能,治疗效果突出,目前国内外尚无同靶点的药物上市,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

  该产品临床申请获得受理后,尚需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按国家药品注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临床试验,待临床试验成功后按程序申报生产。根据普遍的行业特点,药品的上市存在不确定性,研发周期受若干因素影响,周期较长,风险较高,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按规定对有关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立泰 深圳市 证券代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