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2年04月14日 00:54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0045、200045         证券简称:深纺织A深纺织B         公告编号:2022-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同期公司超大尺寸电视用偏光片产业化项目(7号线)尚未投产,7号线2021年下半年投产后进入爬坡阶段,较高的固定资产折旧、摊销,导致产品单位制造成本较高,以及7号线转固后项目贷款利息于本报告期计入损益;二是上年同期子公司清算注销取得非经常性收益769.99万元。剔除7号线爬坡和子公司清算收益等不可比因素,尽管有去年下半年市场行情下行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通过进一步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维持了稳健的经营业绩。

  目前,7号线良率和损耗率等技术指标逐月改善,生产产能提升,公司经营业绩逐月向好。7号线主要产品已完成客户验证,订单量逐步增加,产品的单位制造成本逐步降低,随着7号线爬坡顺利推进,后续将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52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收入。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对报告期经营情况的初步测算,具体数据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04-14 艾布鲁 301259 1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