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上市就提示退市风险,这只新股上市果然破发大跌,股民中一签亏近8000元

还没上市就提示退市风险,这只新股上市果然破发大跌,股民中一签亏近8000元
2022年04月08日 09:42 上游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8日,新股普源精电登陆科创板。有意思的是,此前,还没上市,普源精电就在招股书中提示“上市后亦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不料,普源精电上市即破发,开盘大跌26.08%。截至记者发稿时,普源精电跌26.08%,报45.00元。如果按照此价格计算,股民中一签亏损7940元。

  上市前,通过大规模股权激励等一系列疯狂撒钱行为,普源精电硬生生将公司业绩转盈为亏,公司还没上市,招股书中“上市后亦可能面临退市的风险”就赫然在列。

  普源精电主营电子测量仪器,主要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射频类仪器、波形发生器、万用表及数据采集器等,可用于工业生产、通信行业、航空航天、交通与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

  普源精电在招股书中表示,随着物联网、5G商业化、汽车智能化的发展,对于电子测量仪器及解决方案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普源投资,持有公司4,32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48%。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悦,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王悦直接持有公司777.60万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55%;王悦通过其控制的普源投资控制公司47.48%的股份;同时王悦通过其控制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锐格合众、锐进合众合计控制公司8.79%的股份。综上,王悦合计控制公司表决权比例为64.82%。

  而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又使得普源精电或许还要面临退市的风险。招股书显示,公司上市后若触发“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含被追溯重述)为负且营业收入(含被追溯重述)低于1亿元,或经审计的净资产(含被追溯重述)为负”,则可能导致公司有退市风险。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精电 王悦 退市风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