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美国GDP增速略微下修 三大期指全线下挫

美股盘前:美国GDP增速略微下修 三大期指全线下挫
2022年03月30日 20:5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周三(3月30日)美股盘前,美国接连公布了两组数据,其中有“小非农”之称的3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45.5万人,创去年8月以来最小就业人数增幅,不过好于预期的45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在报告中写道,就业增长广泛,为2022年第一季度增加了近150万个就业岗位做出了贡献。企业正在招聘,特别是在服务提供商中。然而,劳动力供应紧张仍然是面向消费者的行业持续增长的障碍。

市场评论称,薪资上涨正帮助企业填补接近纪录水平的职位空缺。该数据与美联储的观点一致,即劳动力市场强劲,对员工的争夺依然激烈,许多雇主都以更高的薪酬来吸引求职者。与大流行相关的健康问题弱化可能也鼓励更多的人重返就业市场,因为飙升的通货膨胀削弱了家庭财务。

另外,刚公布的美国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从7%下修至6.9%,报告中的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录得5%,远高于美联储2%的预期。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认为,ADP对市场影响不大,虽然美国GDP略低于预期,但它提醒人们,今年的增长是强劲的。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股价已连续第11个交易日走高,为自2003年5月13日结束的12个交易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纪录。与此同时,截止周二收盘,苹果市值已再度达到了2.92万亿美元,目前距离突破3万亿美元关口仅有一步之遥。

市场动态

截止发稿,道指期货0.39%,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66%。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涨1.23%,纳斯达克指数涨1.84%,道琼斯指数涨0.97%,报35294.19点。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股市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1.6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5%,法国CAC40指数跌1.1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32%。

公司消息

【特斯拉去年与淡水河谷达成了一笔未披露的镍交易】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斯拉去年与淡水河谷达成了一笔未披露的镍交易,该交易目的是进一步确保关键的电动汽车电池金属供应。消息人士透露,该协议尚未公布,涉及来自加拿大的镍。

美国最大的存储芯片生产商美光科技在发布最新一季财报时表示,预计乌克兰危机导致的零部件短缺不会对近期生产造成影响,但成本预计将上升。

【WeWork CEO兼任董事长 软银合伙人为新董事】

WeWork周二任命首席执行官Sandeep Mathrani为该公司董事长。几个月前,Marcelo Clure辞去了这一职务。此外,WeWork周二表示,软银集团子公司软银集团国际的合伙人Saurabh Jalan已加入其董事会。

【俞敏洪回应新东方股价跌破1美元:股价的高低不是做新东方的动力】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发文称:“这两周新东方的工作,基本就是会议连着会议,解决老问题、迎接新挑战。中间曾经有两天,新东方的股价掉到了一美元以下,有朋友问我心情如何?我说我一个多月没有看新东方的股价了,后面几个月我也不会看。股价的高低,不是我做新东方的动力。我做新东方,只是源于我对新东方的热爱!”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3月30日

21:15 2024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在一场关于农村经济的活动上发表讲话

22:30 美国至3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战略石油储备库存

3月31日

01:00 2022年FOMC票委、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线上讲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GDP 股价 新东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30 海创药业 688302 4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