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地区法院对股民索赔的支持赔偿比例以及赔偿速度有何不同?上海东方剑桥律所吴立骏全面解答

各个地区法院对股民索赔的支持赔偿比例以及赔偿速度有何不同?上海东方剑桥律所吴立骏全面解答
2022年03月15日 15:19 新浪财经

  渠道制度齐发力,股民维权谱新篇!由新浪财经主办的315投资者保护论坛正式启幕。回首2021年,一系列标志性案件相继判决,与此同时,证券虚假陈述新规正式出台,投资者保护从此开启新篇章。新时代背景下,投资者维权有哪些改变?该如何提升投资者保护水平?带着思考与期许,新浪财经力邀业内大咖共聚云端,共话投资者保护新时代。

  各个地区法院对股民索赔的支持赔偿比例以及赔偿速度有何不同?股民索赔时需注意什么?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证券索赔领域专业律师吴立骏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解析。

  吴立骏律师指出,我国各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有区别,人口文化和法律理解也不一致,全国各个有管辖权的中级人民法院或者特别人民法院对股民索赔证券裁判的一审结果以及比例和认知等等各不相同。吴立俊律师团队从事股民证券索赔工作的十多年来,按照各个地区法院的判决或者调解的获赔比例,从两个维度汇总并分析了各个地区法院对股民索赔的支持赔偿比例以及赔偿速度的排行榜,以为各个股民参考理解与适用。

  从历史案件判决获赔比例情况来看,北京、江苏、陕西、甘肃的法院判决股民索赔上市公司的获赔比例相对最高;其次是上海、广州、广西、福建、贵州、天津、重庆等;然后是黑龙江、湖北、湖南、新疆、云南、河南。

  从已有的大量的股民全国索赔案件的结果来分析,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金亚科技赔偿股民案件为法定损失的12%,沈阳中院判决的抚顺特钢(维权)案件的为法定投资损失的17%。这是在目前已知判决支持股民赔偿案件大批量的适用当中最低的两起比例。

  最高的比例就是法定损失的100%,有很多案例都是100%,尤其100%的案例出现在我们刚刚叙述的排名在前列的地区的法院,包括北京、江苏、陕西、西安等等。同时在前列的排行榜当中,排在末尾地区的法院平均判决法定损失的金额比例大约在30%及以下。

  从胜诉与败诉的案件分析,目前全国判决股民索赔败诉案件最多的地区是深圳,分别有彩虹精化、宝安地产、国民技术等案件股民全部败诉。

  浙江法院有两家按照法定规定可以受理,一家是常州中院,还有一家是宁波中院,这两家法院的判决比例也是基本上排在全国最低,基本上平均数据在30%及以下。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