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力源信息:自研MCU芯片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量产规模将逐步爬坡

[公司]力源信息:自研MCU芯片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量产规模将逐步爬坡
2022年02月18日 13:51 全景网

  力源信息(300184)日前发布投资者调研活动记录表,就公司目前业务结构、半导体周期以及自研MCU芯片的进展等投资者关注问题作出回应。

  力源信息表示,2021年度,公司总体营收与2020年度相比保持了稳定小幅增长,净利润较2020年度有较大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结构进行了优化。具体为:一方面,公司间接客户华为受到美国制裁,公司对其手机业务间接的营业收入由2019年的约60亿元下降到2020年的约26亿元,再到2021年的约1.4亿元,华为手机业务大幅下降后公司通过增加OPPO、vivo、小米等其他手机品牌业务,大幅弥补华为手机业务下降的影响;另一方面,加大工业及新能源、汽车、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仪表等行业投入,提高高毛利业务占比。以上使得公司业务布局更加合理,客户结构更加健康,整体盈利能力得以提高。

  对于目前行业竞争格局,力源信息表示,整个行业万亿市场非常大。公司于2011年2月上市至今,通过近十年的上市、并购、整合,已进入本土行业头部企业。近几年,也有几家本土公司通过并购进入本行业,还有几家新的公司上市,大家一起把本土的分销行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客户享受服务。

  力源信息还指出,半导体周期一直存在,产业升级带来的产能受限会不断的影响半导体周期变化,目前周期内整体供应紧张趋于缓解,但新能源汽车等需求的增加及供应匹配不平衡导致欧美原厂交期仍然很长,缺货周期仍在延续中。一方面,上游原厂一直推出新的产品,在客户中的需求旺盛导致产能不足,也有客户端应用数量超出预期导致上游原厂供货不足;另一方面,公司有上万家客户群体,下游客户覆盖行业非常广泛,每年都有不同的行业起来。

  公司表示,当前MCU微控制器的应用场景十分广泛,是大量智能化创新设计的基础。常见的应用包括且不限于如下领域:安防监控、电动自行车、电表、燃气表、水表、手持设备、电子标签、血氧仪、血糖仪、白色家电、物联网、办公电器、玩具、电脑外设、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楼宇、汽车(公司目前暂未涉及)等行业。目前公司自研MCU芯片已进入批量生产阶段,量产规模将逐步爬坡。

  资料显示,力源信息成立于2001年,目前主营业务包括上游电子元器件的代理分销业务及芯片自研业务、下游解决方案和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终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表示,随着5G、物联网、汽车智能化等应用的快速发展,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升温,公司将继续深耕电子元器件代理分销、解决方案和模块以及终端产品业务,加大自研芯片业务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及市场地位。(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