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本市场早报(2022/1/20):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额超6000亿元,创韩国最高纪录

全球资本市场早报(2022/1/20):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额超6000亿元,创韩国最高纪录
2022年01月20日 10:07 前瞻网

原标题:全球资本市场早报(2022/1/20):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额超6000亿元,创韩国最高纪录

据交易所公告,诚达药业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301201,发行价格72.6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83.1倍。

据交易所消息,纬德信息公布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15,917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纬德信息A股股票。

据交易所消息,臻镭科技公布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18,926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臻镭科技A股股票。

据交易所消息,骏成科技公布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36,293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骏成科技A股股票。

据交易所消息,铜冠铜箔公布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151,718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铜冠铜箔A股股票。

2022年1月20日上会

兴通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上市,主承销商中信证券

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上市,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

益方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主承销商中信证券。

湖北东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东方证券

上海美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中泰证券

广东博盈特焊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

2022年1月21日上会

成都盛帮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国金证券

深圳市兴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国信证券

2022年1月25日上会

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海通证券

深圳市智立方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民生证券。

上海国缆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拟创业板上市,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

2022年1月26日上会

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主承销商海通证券。

北京九州一轨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主承销商国金证券。

南京麦澜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主承销商南京证券

华人运通考虑进行5亿美元的香港IPO

1月19日,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华人运通考虑进行5亿美元的香港IPO,公司就IPO事宜与瑞银和摩根士丹利合作。

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额超6000亿元,创韩国最高纪录

1月19日,LG新能源面向散户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认购申请当天结束,累计认购额和认购人数双双创下韩国最高纪录。KB证券、新韩金融投资、大信证券等7家证券公司认购额之和达到114.0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12.9亿元),较SK创新旗下材料子公司SKIET保持的先前纪录(81万亿韩元)多出30万亿以上。各大券商受理的LG新能源公开募股认购人数为442.4万,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李泽楷旗下富卫集团完成14亿美元私募融资,优先考虑香港上市

据市场消息,李泽楷旗下富卫集团现时优先考虑于明年初改在香港申请上市,而富卫集团快将完成新一轮14.25亿美元私募投资者融资,相当于富卫集团IPO预计集资20亿至30亿美元近一半。富卫集团完成此轮融资后,估值约90亿美元。据悉,李泽楷父亲李嘉诚创办的李嘉诚基金会、同属李泽楷旗下盈科拓展集团也会参与这次融资。富卫集团私人配售预计会在2021年12月完成。据悉,富卫将使用所得款项支持增长以及降低杠杆。

1月20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沪指跌0.05%,报3556.23点,深成指跌0.13%,报14188.51点,创业板指跌0.12%,报3072.39点;盘面上,新冠药物、贵金属、房地产服务、NFT概念、广电等板块涨幅靠前,采掘行业、游戏、虚拟数字人、煤炭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ST国医打开终结连续跌停走势,竞价跌2.23%;中国石油跌近4%,子公司原油交易存在违规行为;长春高新继昨日闪崩跌停后,开盘再度一字跌停。

1月19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339.82点,跌幅为0.96%,报35028.65点;纳指跌166.64点,跌幅为1.15%,报14340.26点;标普500指数跌44.35点,跌幅为0.97%,报4532.76点。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2.1%,亚马逊跌1.65%,奈飞涨0.99%,谷歌跌0.65%,脸书涨0.45%,微软涨0.22%。银行股多数下跌,摩根大通跌1.54%,高盛跌1.96%,花旗跌1.59%,摩根士丹利涨1.85%,美国银行涨0.41%,富国银行跌1.96%。

1月19日,欧股主要指数集体上涨,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于7593.4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89点,涨幅为0.40%;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7172.9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9.15点,涨幅为0.55%;德国DAX30指数报收于15803.9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39点,涨幅为0.20%。

1月19日,港股主要指数收盘表现分化,房地产、能源板块领涨。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涨0.06%,报24127.85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0.09%,报8441.69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1.33%,报4153.37点;恒生科技指数跌0.98%,报5642.91点。

泽璟制药子公司香港泽璟拟收购GENSUN经完全摊薄后4%股份

泽璟制药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香港泽璟拟与盛泽琪、MIKE C SHENG、GENSUN签订《股份购买协议》,以合计361.12万美元收购盛泽琪、MIKEC SHENG 合计持有的GENSUN 25.56万股份,即合计对应GENSUN经完全摊薄后4%的股份,收购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香港泽璟间接持有GENSUN经完全摊薄后55.74%股份。

德约夫妇收购医药公司,旨在研制新冠药物

塞尔维亚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近日因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而引发的澳网风波持续在发酵。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德约科维奇和其妻子在2020年6月曾收购了一家丹麦医药公司QuantBioRes 80%的股份,而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研制治疗新冠的药物。

万里股份拟收购特瑞电池48.95%股权,并置出铅酸电池业务资产

万里股份1月19日晚公告,拟将万里电源100%股权(预估值为6.8亿元)作为置出资产,与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特瑞电池48.95%股权(预估值为11.5亿元)即置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针对置入资产和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预估值为4.7亿元),由公司发行股份向全体交易对方购买。同时,万里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5亿元,对特瑞电池进行增资,用于特瑞电池的在建项目。增资价格将根据本次交易确定的特瑞电池最终交易价格确定,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对特瑞电池的持股比例将不低于51%。

协鑫能科拟收购云南弘兴矿业控股权获取磷矿资源

协鑫能科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协鑫珩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和宸盈佳矿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曲靖世纪天盛矿业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9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甲方系云南弘兴矿业有限公司的股东,甲方有意将持有的目标公司的部分股权转给乙方,并配合乙方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取得目标公司的控股权。乙方有意通过股权收购与增资扩股的形式取得目标公司的控股权,乙方最终持有的目标公司股权比例为51%。

中国通商集团:湖北港口完成收购公司74.81%股权,将作出股份要约

中国通商集团及要约人湖北港口(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联合公布,交割已根据买卖协议的条款及条件于2022年1月18日落实。根据买卖协议,要约人以总现金代价约14.84亿港元(相当于每股待售股份1.15港元)收购待售股份(相当于在该公布日期及于交割时已发行股份总数约74.81%)。紧随交割后及于本联合公布日期,要约人与其一致行动人士持有约12.9亿股股份,相当于在本联合公布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总值约74.81%。

罗博特科:拟收购斐控泰克78.65%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明起停牌

罗博特科公布,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自2022年1月20日上午开市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建广广智(成都)股权投资中心、苏州工业园区产业投资基金、苏州永鑫融合投资合伙企业、上海超越摩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尚融宝盈(宁波)投资中心、常州朴铧投资合伙企业合计持有的苏州斐控泰克技术有限公司78.65%的股权。

朗诗地产附属拟收购Hanover Family Builders100%股权

1月19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00106.HK)发布公告,于美国太平洋标准时间2022年1月18日,买方Landsea Homes of Florida LLC及Landsea Homes(均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该等卖方、卖方A股东及Orosz主事人订立该协议,买方有条件同意收购而该等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公司Hanover Family Builders,LLC全部已发行股本,基础购买价1.79亿美元。

新易盛最新公告:收购Alpine Optoelectronics股权完成CFIUS审查

新易盛披露收购境外参股公司AlpineOptoelectronics, Inc剩余股权的审批进展:公司收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签发的通知函,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审查了公司上述拟收购事项的信息,认定此次交易不存在未决的国家安全考虑,针对此次交易采取的行动已结束。据此,此次交易所涉及的CFIUS审查已完成。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子公司浙江旺能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以人民币9,450万元收购浙江立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

中瓴智行完成数千万战略投资

1月19日,成都高新区中瓴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国汽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充高质量研发团队,提升现有产品开发产能,以及招募引进高端人才,培育人才梯队,进行市场营销体系拓展。

新锐国货面膜品牌“C咖”获SIG投资

近日,新锐国货面膜品牌“C咖”已完成B轮融资,SIG领投,老股东顺为资本、不二资本、百丽消费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C咖产品线扩展和产品研发投入。

宁波医多多拟以现金150万元向启迪生物进行增资

近日,宁波医多多拟以现金人民币150万元向启迪生物进行增资。该次增资完成后,宁波医多多持有启迪生物10%的股权。据悉,湖南启迪生物为启迪药业控股子公司,该轮融资中,启迪药业拟以2350万元向启迪生物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启迪生物90%的股权。

运动科技公司“雪鸮科技”半年内连获两轮融资

运动科技公司“雪鸮科技”半年内连续完成天使轮和天使+轮两轮融资,累计金额数千万元。天使轮由险峰长青领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跟投;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小红书、绅湾资本跟投。据官方介绍,雪鸮科技致力于打造出以“运动科技”为核心的全品类户外生活方式品牌,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户外运动的乐趣。

中国风机甲动漫品牌“摩动核”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中国风机甲动漫品牌“摩动核”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天使轮次融资,投资方为不二资本。融资将用于推动原创动漫IP及动画领域的进阶开发、扩充丰富产品线、高端人才引进、扩大产品生产基地、优化产业链以及全球市场推广战略等。

功能性食品饮料品牌 “源究所”连续完成两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千万元

功能性食品饮料品牌 “源究所”于半年内连续完成种子轮与天使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千万元,估值过亿元。投资方包括泰有基金、优基金等机构和业内知名投资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和营销投放。

顺丰控股:境外子公司成功增发7亿美元债券

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公司海外发展战略、提升海外资金实力、拓宽融资渠道以及优化债务结构,2021年11月17日,公境外全资子公司SF Holding Investment 2021 Limited在境外完成公开发行12亿美元债券。1月18日,在前次发行12亿美元债券的基础上,子公司成功增发7亿美元债券。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定制化产业周刊(全球产业舆情监测、前沿技术情报追踪、产融政策权威解读、产业招商精准线索),敬请拨打400-068-7188。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