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播早报|国务院:积极建设城际充电网和高速路快充设施 微软作价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小K播早报|国务院:积极建设城际充电网和高速路快充设施 微软作价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2022年01月19日 08:29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王古锋)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工信部将持续加强光伏产业顶层设计,推动产业智能升级;中国人民银行称2022年加大对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紫光国微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36%-160%。

《科创板日报》主播小K为您播报。

【市场动态】

国务院:积极建设城际充电网络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配套设施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实施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完善城乡公共充换电网络布局,积极建设城际充电网络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配套设施,实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80%、其他地区不低于60%。

工信部:尽早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今日主持召开部际联席会议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强调,2022年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编制汽车产业绿色发展路线图,尽早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完善积分管理要求,稳定市场预期。要统筹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动力电池、操作系统、汽车芯片等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突破,进一步增强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坚持开源和节流并重,提升关键资源保障能力,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提升回收比例和利用效率。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完善功能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相关标准。

工信部:将持续加强光伏产业顶层设计 推动产业智能升级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18日下午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处长表示,下一步,为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贯彻建设制造强国、推动能源革命等重要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加强产业顶层设计,二是持续加强行业规范管理,三是持续推动产业智能升级,四是持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五是持续深化产业国际合作。

中国人民银行:2022年加大对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2022年,将更加积极进取,注重靠前发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微软作价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动视暴雪大涨超25%

微软发布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据计算,此次收购溢价约45%,股权价值约740亿美元。交易已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的批准。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动视暴雪的游戏包括《使命召唤》、《糖果传奇》、《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截至美股收盘,动视暴雪大涨超25%。

纳指跌幅扩大至2%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

纳指跌幅扩大至2%,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1.33%,亚马逊跌2.46%,奈飞跌2.51%,谷歌跌2.8%,脸书跌3.65%,微软跌1.56%。道指跌约560点,标普500指数跌约1.7%。 美国抗疫概念股持续走低,BioNTech SE跌幅扩大至10%,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近8%,Moderna跌近7%,Vir Biotechnology跌超6%。

信通院:2021年国内手机总出货量3.51亿部 同比增长13.9%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3340万部,同比增长25.6%。2021年全年国内手机总体出货量3.507亿部,同比增长13.9%。

宁德时代推出“EVOGO”乐行换电 适配80%车型

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1月18日推出换电品牌EVOGO,其换电电池将采用宁德时代最新CTP技术,重量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325Wh/L,单块电池可以提供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并可以适配全球80%已经上市以及未来3年要上市的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这一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具有一电多车,按需租电,可充可换的特点。根据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介绍,将在十个城市首批启动换电,首款车型为一汽奔腾NAT组合换电版。

【公司面面观】

紫光国微: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36%-160%

紫光国微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1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136%-160%。公司集成电路业务下游需求旺盛,公司全力保障订单交付,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贡献持续稳定利润,智能安全芯片业务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药明康德: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8%-70%

药明康德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增加20.13亿元-20.72亿元,同比增长68%-70%。

天合光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0%-67%

天合光能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为17.2亿元-20.5亿元,同比增39.92%-66.76%。公司取得210大尺寸电池组件技术和产品优势,使得公司光伏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较大幅度增长;分布式业务销售增长显著,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做出较大贡献。

艾为电子: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165.51%-195.02%

艾为电子公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亿元-3亿元,同比增长165.51%至195.02%;

之江生物:四款新冠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之江生物公告,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ELISA)、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L452R & P681R突变检测试剂盒近期获得四项欧盟CE认证。

海康威视:拟以12.86亿元投建海康威视全球仓储物流中心项目

海康威视公告,公司拟以12.8605亿元投资建设海康威视全球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控股子公司海康机器人拟以15.3422亿元投资建设海康机器人智能制造(桐庐)基地项目,以11.6610亿元投资建设海康机器人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控股子公司海康微影拟12.8018亿元投资建设红外热成像整机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

美迪凯:与凸版中芯签署图像传感器(CIS)晶圆光路系统委托加工合同

美迪凯公告,凸版中芯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美迪凯光学半导体有限公司签署了《图像传感器(CIS)晶圆光路系统委托加工合同》,凸版中芯向子公司无偿提供图像传感器(CIS)晶圆,由子公司在晶圆上进行彩膜(OCF)及微型镜头(ML)的光路系统加工服务。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持有凸版中芯30%股权。

晶科能源:中签号码共有84万个

晶科能源公告,中签号码共有84万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晶科能源股票。

【科技前沿】

美韩研制出高效制造绿氢催化剂

制造绿氢的方法之一是电解水,借助催化剂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但目前这一过程需要用到昂贵的金属元素。据美国《每日科学》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和韩国科学家联合开发出一种新的水分解工艺和催化剂材料,可最大限度提高绿氢的生产效率,且成本低廉、容易获得。最新研究另一负责人、佐治亚技术研究所的朴进镐(音译)表示,除了开发出这一新型混合催化剂外,研究人员还能更好地控制催化剂的形状及金属之间的相互作用,如此可降低系统中催化剂的使用,同时提高其耐用性,从而降低制造绿氢的成本。

天文学家或发现真正“系外卫星”

所谓系外卫星,是指围绕太阳系外行星旋转的卫星。英国《自然·天文学》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描述了一个新的候选系外卫星——Kepler-1708 b-i。一旦其系外卫星的身份得到确认,大小为地球2.6倍的Kepler-1708 b-i 或为破解系外行星系统的形成与演化提供极其重要的新线索。研究人员提醒道,目前仍需进一步证明Kepler-1708 b-i信号的真实性,并确认其系外卫星的可能身份。但他们指出,通过理解这类大型卫星的起源,将对我们已有的行星形成理论提出挑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