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走势分化:沪指涨0.8%,煤炭股活跃医药股下挫

A股走势分化:沪指涨0.8%,煤炭股活跃医药股下挫
2022年01月18日 15:08 中新经纬

原标题:A股走势分化:沪指涨0.8%,煤炭股活跃医药股下挫

  中新经纬1月18日电 18日,A股走势较为分化,沪指盘中涨逾1%,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涨0.80%,报3569.91点;深成指涨0.19%,报14391.39点;创业板指跌0.82%,报3144.33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3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煤炭股领涨两市,板块整体涨逾2%,晋控煤业涨停,平煤股份山煤国际靖远煤电潞安环能中国神华等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银行、电力、钢铁、券商等板块上涨。

  医药板块全天走低,奥泰生物20%跌停,博拓生物热景生物安旭生物等10余股大跌逾10%,基蛋生物九安医疗明德生物等多股跌停。养殖业、传媒、纺织、教育、造纸、环保等多数板块纷纷走低。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359:3240,两市涨停55家,跌停63家。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中锐股份(9.98%)、金时科技(10.03%)、翠微股份(10.01%)、天源迪科(20.04%)、赛升药业(20.00%)。跌停股部分如下:奥园美谷(-9.95%)、基蛋生物(-10.00%)、同庆楼(-10.00%)、金陵饭店(-9.98%)、迦南科技(-19.98%)。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益客食品德石股份沪江材料佳缘科技拓新药业,分别为80.962%、71.442%、65.964%、65.412%、63.142%。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6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59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亿元。

  招商证券表示,开年以来,在增量资金不及预期、融资需求不足、投资者对稳增长感受不及预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国内疫情不断等多因素共振下A股出现较大的波动。后续而言,地方两会召开可能坚定市场对稳增长预期,如果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实质性宽松叠加两会后稳增长发力将有望为A股带来转机。考虑到A股的春节效应,短期A股可能出现结构性反弹,可以沿着业绩预告超预期的行业布局。

  中原证券认为,未来股指能否持续反弹依然有赖于场外增量资金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性。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年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互联网、软件开发以及通信等科技行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沪指 煤炭股 医药股 跌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