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溢价股权转让,“中植系”美尔雅实控人变更,为未来资本运作铺路?

高溢价股权转让,“中植系”美尔雅实控人变更,为未来资本运作铺路?
2022年01月13日 18:48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盘后,“中植系”的A股上市公司美尔雅发布公告,实控人变更为郑继平。

  郑继平何许人也?据接近中植集团的相关人士向财联社透露,郑继平曾经长期担任上市公司董事,本次股权转让前,其一直通过旗下公司持有美尔雅股权,是公司的战略投资人,对公司有关业务和管理十分熟悉。同时,郑继平自身布局多项产业,实力雄厚。本次交易反映了中植集团看好在郑继平控制下,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公告显示,2022年1月13日,岩能资本与北京中纺丝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纺丝路”或“受让方”)、中纺丝路(天津)纺织服装科技有限公司(“中纺丝路(天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主合同”),岩能资本将其持有的中纺丝路(天津)的42.5%股权(对应中纺丝路(天津)注册资本人民币2.55亿元)以股权转让对价合计4.25亿元转让给北京中纺丝路。

  通过天眼查数据显示,郑继平为实际控制人的湖北百佳新高置业有限公司和中纺丝路(天津)有股权关联。

  另据该人士介绍,本次交易涉及的标的公司中纺丝路(天津)估值为人民币10亿元,对应其100%控股的湖北美雅尔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美尔雅20.39%的股权计算,美尔雅整体估值近人民币50亿元,相较于现在美尔雅约22亿元的市值,本次股权转让价款溢价较高,这也反映了郑继平先生对美尔雅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同时,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植集团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通过标的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并有权向上市公司委派两名非独立董事,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同时将综合运用中植集团在公司治理、资本运作、实业经营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继续支持美尔雅的发展。

美尔雅公告美尔雅公告

  2021年12月18日晚间,中植企业集团发布讣告,集团创始人解直锟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于北京逝世,享年61岁。

  通过定增入股等模式,“中植系”在资本市场上斩获颇丰,其旗下参股、控股的上市公司数量一度高达20余家之多。截至目前,解直锟仍手握8家A股公司实际控制权,美尔雅即是其中之一。

  二级市场方面,美尔雅12月20日收盘跌7%,但此后股价逐步回升,走势上跑赢大盘。

  业绩方面,美尔雅第三季度归母净利605万元,同比增131.44%。数据显示,公司最近三年业绩波动较大,单季净利表现来看,Q3净利相比2020年峰值仍有差距。此外,公司最近三年尚无机构研报覆盖。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