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市场洗牌结束 美银最看好的电动汽车股有四支

一旦市场洗牌结束 美银最看好的电动汽车股有四支
2022年01月08日 01:49 金融界

原标题:一旦市场洗牌结束 美银最看好的电动汽车股有四支

周四,新上市的电动汽车股遭到重创,受高增长股轮动的影响,这些公司近期出现了下跌,但美国银行认为,其长期看涨的主题仍未改变。

美银表示,由于体量环境(生产/销售)仍不稳定,也明显缺乏可见性,因此投资者应该预料到这些股票“在未来3-6个多月内”仍然会很波动。

但最终,美银表示“电气化革命终于到来”,并将电动汽车股列为了2022年将有出色表现的股票之一。

在谈到2021年上市的Rivian(RIVN)时,以John Murphy为首的分析师表示,这家公司是初创电动汽车制造商中最具可行性的公司之一。美银表示,Rivian的产品线主要集中在卡车、SUV和面包车上,这对现有汽车制造商构成了竞争威胁。

Murphy补充道,RIVN拥有最全面、最明晰的商业模式之一,能够解决车辆使用周期的所有阶段。

美银认为,2022年Rivian的数款车型将进入商业化的早期阶段。该股于11月10日上市时的价格为78美元,而2021年的收官价为103.69美元。

Rivian股价在11月16日飙升至近180美元的历史高点,但在周四跌至了75.13美元的52周低点。

在亚马逊宣布与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原名为Fiat Chrysler)建立合作关系后,RIVN周三下跌了11.2%,报收于90.01美元。这家科技巨头还投资了Rivian。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CNBC:“我们一直知道,我们在最后一英里业务中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多家电动送货车供应商。我们为与Rivian的合作关系感到兴奋,这不会改变我们的投资、合作、订单规模和时间安排。”

Lucid(LCIDbuysell)是2021年上市的另一家电动汽车公司,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反向并购而上市。该股去年上涨了280%,但较去年2月18日的历史高点下跌了45%左右。

然而,美银喜欢这支股票,因这家公司的创新技术、产品的吸引力、管理团队的经验和品牌的魅力。美银表示,Lucid的Air轿车未交付订单超过17000辆,这将“支持其2022年的股价”。

CNBC的Jim Cramer最近指出,由于其禁售期即将到期,LCID在月底可能面临尤其剧烈的波动。

自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汽车需求已有所恢复,但因供应链问题阻碍了汽车行业的复苏。美银的Murphy认为,这些不利因素将在2022年上半年持续存在,他认为在2025年之前,交易量水平都不会恢复到新冠疫情前。

但经过多年围绕电动汽车的炒作,该行业正蓄势待发。他写道:“2022年是许多初创电动汽车制造商商业化的一年,同时也是现有汽车制造商推出产品的开始。再加上更多的监管推动/拉动,这将推动我们上调对电动汽车普及率的预测。”

美银还将供应商BorgWarner(BWA)评为2022年的最佳选择,称这支股被投资者误解了。美银表示,这家公司在过去10年里一直在努力实现从内燃机到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多样化。并指出,BorgWarner拥有可靠的产品组合,能够应对行业的大趋势,以及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和令人信服的估值。该股去年上涨了19%。

美银还将CarMax(KMX)列为了2022年的汽车首选股,称这支股为“战场股票”。 Murphy表示,CarMax正处于从传统的实体二手车零售商向全渠道平台转型的过程中。

美银表示:“KMX应通过开设新店(实体店)和扩大在线/全渠道(数字)服务,继续在结构上扩大其版图,这将推动营收的增量增长,并有助于提高门店效率和收益杠杆率。”

KMX去年上涨了约2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汽车 电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