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77 证券简称:天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1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仲裁事项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77 证券简称:天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1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仲裁事项的公告
2022年01月08日 00:41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0877 证券简称:天山股份 公告编号:2022-001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仲裁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控股子公司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水泥”)与谭国仁的DS20180750号股份转让协议争议仲裁案,近日西南水泥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仲”)的裁决书,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仲裁的基本情况

  申请人:西南水泥有限公司

  被申请人:谭国仁

  仲裁机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仲裁地:上海

  该仲裁案件的基本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3月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前述报告书后续修订稿之 “第四节 交易标的情况”之“一、标的资产基本情况”之“(三)西南水泥”之“10、诉讼、仲裁、行政处罚及合法合规情况”之“(1)重大未决诉讼、仲裁之“3)西南水泥与谭国仁仲裁案件”。

  二、裁决结果

  中国贸仲于2021年12月25日作出裁决如下:

  (一)谭国仁赔偿西南水泥由于其隐匿债务而造成的西南水泥损失人民币204,774,187.07元。

  (二)谭国仁赔偿西南水泥或有负债人民币157,721,294.63元。

  (三)谭国仁赔偿西南水泥应收账款未实现的损失人民币20,897,194.46元。

  (四)谭国仁赔偿西南水泥股权转让交易权益损失人民币262,244,311.56元。

  (五)谭国仁赔偿西南水泥因交付的交易标的工程质量缺陷造成的损失人民币72,500,000元。

  (六)谭国仁补偿西南水泥律师费人民币150万元。

  (七)谭国仁补偿西南水泥审计费用、评估费用、鉴定费用共计10,517,713.878元。剩余1,024,694.46元由仲裁委员会退回至西南水泥。

  (八)本案仲裁费为人民币10,005,801元,由西南水泥承担30%,即人民币3,001,740.30元,由谭国仁承担70%,即人民币7,004,060.70元。该笔仲裁费已由西南水泥预缴,因此由谭国仁直接支付人民币7,004,060.70元给西南水泥以补偿西南水泥代为垫付的仲裁费。

  (九)西南水泥选定的仲裁员黄勇先生为办理本案发生的实际费用为人民币36,403元,由西南水泥自行承担。鉴于西南水泥已向仲裁委员会预缴人民币75,000元,与已发生实际费用冲抵后,剩余38,597元由仲裁委员会退回西南水泥。谭国仁选定的仲裁员翁国民先生为办理本案发生的实际费用为人民币8,923元,由谭国仁自行承担。鉴于谭国仁已向仲裁委员会预缴人民币40,000元,与已发生实际费用冲抵后,剩余人民币31,007元由仲裁委员会退回谭国仁。

  (十)驳回西南水泥的其他仲裁请求。

  上述谭国仁应向西南水泥支付的款项,谭国仁应于本裁决作出之日起30日内支付完毕。

  本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三、是否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本次公告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尚未披露且未达到重大诉讼(仲裁)披露标准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共计215笔,金额约为48,45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四、本次公告的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仲裁事项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为准。

  五、备查文件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2019]中国贸仲京裁字第1481号裁决书。

  特此公告。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